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养植物植物小心致癌物质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7
[摘要]目前,就关于某些植物如:铁海棠、苏木、红凤仙花、苦杏仁等等含有致癌物质的报道有很多。含有致癌物质的植物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大家还是应该及早的处理掉这些花,以免危害到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才是关键。 花卉市场的销售火爆。一些商家在花卉的名称

目前,就关于某些植物如:铁海棠、苏木、红凤仙花、苦杏仁等等含有致癌物质的报道有很多。含有致癌物质的植物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大家还是应该及早的处理掉这些花,以免危害到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才是关键。

    花卉市场的销售火爆。一些商家在花卉的名称上大做文章,将一些对人体有害的花卉改名换姓之后上市。商家们不仅引进了一些新品种,而且还给一些平时常见的花卉换了个好听的名字。一些对人体有害的花卉被改名后,也卖给了消费者。商家之所以帮花卉改名换姓,主要是抓住消费者图个吉利的心理。改名换姓不是不可以,但应把花卉的本名告知消费者,否则就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一些花卉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实际上却对人体有毒,比如一品红,其白色乳汁一旦接触皮肤,会使皮肤产生红肿等过敏症状,误食其茎叶,有中毒死亡的危险。现在给花卉改名的现象很普遍。这种乱改名称的现象极易使不了解花卉知识的消费者,把毒花买回家。如“虎刺梅”,其实就是52种致癌植物中的“铁海棠”!

    所以,购买花卉时,千万别被五花八门的名称所迷惑,要格外警惕有毒的花卉。切不可因为花的漂亮,影响了身体健康。含有致癌物质的植物,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危害人们。大量的致癌物质,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机能,以至于发生癌变的可能。现在市场有一些抗癌药物效果还不错。比如:泰能、立芷雪、乐沙定、善龙、稳可信、盐酸多柔比星、康可、开同等药。

    并不是养这些植物就一定会得癌症与肿瘤,诱发癌症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最好不要在家里养这些含有致癌物质的植物,以免引发疾病。大自然充满着辩证法,越是漂亮和鲜艳的植物,越有可能是带毒的植物。 建议爱养花草的市民应及早“驱逐癌症元凶”,不要在家中种植致癌植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