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春节宜居指南:家居装饰花卉品种推荐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9
[摘要]春节家居装饰花卉品种推荐 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卉不仅将节日的家居装扮得温馨雅致、喜气洋洋,同时也寄托着人们美好的祝愿,成为了今年春节既环保又有新意的时尚礼物。 吉祥花卉热销 价格低于去年 连日来,记者在本市花卉市场采访时看到,从春节前的十几



春节家居装饰花卉品种推荐

  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卉不仅将节日的家居装扮得温馨雅致、喜气洋洋,同时也寄托着人们美好的祝愿,成为了今年春节既环保又有新意的时尚礼物。

  吉祥花卉热销 价格低于去年

  连日来,记者在本市花卉市场采访时看到,从春节前的十几天开始,花卉商家就已经将主营花卉集中在了年宵花(春节期间主流花卉)上。

  往年热卖的海棠、仙客来、水仙、蝴蝶兰、杜鹃等仍然是今年的主打花卉,它们不但都有吉祥的寓意,而且花色艳丽、花期持续时间长,易于培植。杜鹃花、仙客来若现在开花,花期可以持续到5月份,海棠花则是一年四季花开不败,这些花都格外受消费者欢迎。而一些新品种的花卉,如黑珍珠杜鹃、美国茶花等也以其新颖的造型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

  记者了解到,今年花卉的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降低。小盆的海棠、仙客来等,价格普遍在15元至20元左右,而一些大型绿植也基本在100元至200元之间,无论是家用还是送礼,都是不错的选择。

  7大年宵花 吉祥带回家

  西府海棠:富贵吉祥

  西府海棠属于海棠花中的上品,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

  自古以来,“西府海棠”都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誉,北京故宫御花园和颐和园中就植有这种花卉。由于其属于木本植物,不仅可以在花盆内栽种,更可以栽培在庭院中。待到春暖花开时,定会成为一片怡人的美景。

  价格:每盆200元左右

  水仙:万事如意

  每年春节,清雅秀美的水仙都是热卖的花卉之一,因为此时水仙正值花季。传统的水仙花,叶片、花朵都是竖直向上的,但记者也发现了一些经过人工修剪过的新品种,如蟹爪水仙,其叶子、花朵盘旋向上伸展,别有一番韵味。水仙具有“好运”、“吉祥”、“如意”的寓意,无论是摆放在家中还是送给朋友都是一件不俗的礼物。

  价格:每株2.5元至2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