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植物净化空气主要有毒气体排行榜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9
[摘要]( 1 )除去甲醛 1 小时 /μg ( 2 )除去按甲苯 / 甲苯 1 小时 /μg 1 肾蕨 16 郁金香 1 黄椰子 8 翡翠宝石 2 盆菊 17 亚里垂榕 2 罗比亲王海枣 9 肾蕨 3 非洲菊 18 袖珍椰子 3 蝴蝶兰 10 千年木 4 罗比亲王海枣 19 杜鹃 4 黛粉叶 11 火鹤花 5 香龙血树 20



1)除去甲醛1小时/μg
2)除去按甲苯/甲苯1小时/μg
1
肾蕨
16
郁金香
1
黄椰子
8
翡翠宝石
2
盆菊
17
亚里垂榕
2
罗比亲王海枣
9
肾蕨
3
非洲菊
18
袖珍椰子
3
蝴蝶兰
10
千年木
4
罗比亲王海枣
19
杜鹃
4
黛粉叶
11
火鹤花
5
香龙血树
20
粗勒草
5
竹蕉
12
香龙血树
6
印度橡胶树
21
吊兰
6
石斛兰
13
垂榕
7
常春藤
22
芭蕉
7
翠玉黛粉叶
14
白鹤芋
8
垂榕
23
蔓绿绒
3)除去氨1小时/μg
9
白鹤芋
24
黄金葛
1
观音棕竹
8
郁金香
10
黄椰子
25
秋海棠
2
翡翠宝石
9
袖珍椰子
11
观叶棕竹
26
螃蟹兰
3
沿阶草
10
合果芋
12
鸭脚木
27
合果芋
4
火鹤花
11
垂榕
13
竹蕉
28
火鹤花
5
盆菊
12
白鹤芋
14
石斛兰
29
圣诞红
6
孔雀竹芋
13
香血龙树
15
翠玉黛粉叶
30
变叶木
7
石斛兰
14
杜鹃

相关链接:对于有毒气体的补充

  ※甲醛:就是一般人所熟悉的『福尔马林』,在建筑方面,其主要用于木材的防腐、绝缘之用。现今常用的合板、三角板等为达防腐之效果,在制造时皆会浸于甲醛内。您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打开新作好的家俱、橱柜,或进入刚装潢的房子内,很明显的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或是眼睛受到刺激而感到不适,其实都是甲醛惹的祸的。
此外国际研究癌病组织也已将甲醛分类为对人类可能致癌的物质。若不慎吸入过量的甲醛,容易引起感官系统的不适或过敏的现象。
 
 
  ※二甲苯&甲苯:同样都属于石化的二甲苯及甲苯,通常应用于建材中,常常被当作溶剂用在油漆中或是建材,像是房子装修时所使用的胶或涂料等,都含有这样的物质。接触高浓度的甲苯会引起头晕、呕心、头痛、四肢无力,对皮肤也有刺激的作用,严重也会造成意识不清等急性的中毒现象。至于可经过呼吸道及皮肤吸收的二甲苯,为中枢神经抑制剂,严重会引起呼吸困难、接触到高浓度的二甲苯的话,会有麻醉作用的产生。如果长期处于这类毒物的环境中,对中枢神经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对心脏以及肾都有所损害。
 
 
  ※氨:何谓氨?氨就是我们都知道的『阿摩尼亚』。它的产生来自于腐坏、腐败掉的生物或清洁剂,氨是一种有着强烈刺鼻味的有毒气体。如果吸入了过多的氨会引起喉咙与眼睛的不适,也会有头晕、头痛、无力感、呼吸困难的现象产生。如果情况严重,会导致肺水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