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室干燥花的摆设原则-风格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9
[摘要]每种花的花饰,无论是做成花环或放在花瓶,都包含许多设计的创意,而且成为某种风格。 花饰的外形、色彩、质地,以及花器结合、花饰完成后放置地点————都将呈现出完整「风貌」或「风格」 不拘礼节的干燥花 干燥花本身即有自然、闲适的风格,不论你创作的

 
  每种花的花饰,无论是做成花环或放在花瓶,都包含许多设计的创意,而且成为某种风格。

  花饰的外形、色彩、质地,以及花器结合、花饰完成后放置地点————都将呈现出完整「风貌」或「风格」
 
 
  不拘礼节的干燥花

  ‧干燥花本身即有自然、闲适的风格,不论你创作的风格有多么正式,整个花饰仍不免带有一丝非正式的闲适感。因为花材的自然风格会强烈地影响到花艺的创作风格。

  ‧强调干燥花的休闲性质通常是不错的创作方向,最成功的干燥花艺,是那些创造是创造出夏天花园中悠闲、舒适风格的花饰。格调质朴的花器与花饰是最家的搭配,因为它与花材本身的风貌十分相近。各种形态的篮子、木头浅框或小木盒、赤陶及石材的花瓶、未经雕琢或复杂设计的陶瓷品,都是自然原味的干燥花饰结下不解之缘。
 
 
  细心规划

  ‧虽然自然风格的花饰看来不难制作,但却需要格外细心的规划,以免为匠气十足的花饰。

  ‧设计首要之务,它需要有力的线条,而曲线必须够夸张,直线则要经过特别的设计;这些线条是构成花饰的骨架,她们赋予花饰基本形态。无论是以花茎、叶片、种子结球或是花朵本身来架构,都必需先完成线条,再将外形补满。如此一来,就可以不破坏花饰形态下轻易地完成创作。
 
  营造你自己的风格

  每个人都有你自己的品味格调;当我们打开杂志或书本时,某些图案或色彩、形态会很自然的吸引我们;创造干燥花时,我们就应跟着影像的直觉来发挥。

  ‧把吸引你的植物或颜色记录下来,是个不错的方法。当你造访花园时,用心牢记你最欣赏的花草植物组合方式,以及树木花丛的形态;然后,自行栽种这类植物来做干燥花,如果你无法幸运的拥有自家的花园,则用它们来制作各种不同的花饰布置居家,表现属于你自己的风格。
 
  房间的格局

  ‧即使是最前卫的室内设计风格,绝大多数的干燥花饰都能搭配和谐。外形抢眼的西洋蓍草,柔弱、朦胧、蓬松的线形瞿麦,富丽堂皇的罂栗花的种子结球,以及芦苇,再以钢铁、玻璃为设计主题的冷调现代感房间,或温暖柔和的木质古老乡间小屋,在适合不过了。

  ‧房间:每间房间都有自己特殊的风格,可能产生某,种形态的花饰。

  ‧厨房:强调实用机能的这个地方,是适合在天花板上悬挂干燥花束的最佳地点,如此一来,它不但不占用空间,而且仍是美丽、吸引目光的花饰。

  ‧客厅:则有较多的空间,可以在桌上摆放花饰;一盆大型豪华的干燥花,可以优雅地遮掩着夏季时空荡荡的炉架。

  ‧卧室:通常走柔和风格,因此,较温和、可爱或沈静的花饰也许更能与之和谐搭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