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赪桐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10
[摘要]科属:马鞭草科赪桐属 形态特征:为多年生落叶或常绿灌木。植株高1.5~2米,茎直立,不分枝或少分枝;幼茎四方形,深绿色至灰白色。叶对生,心形,长15~20厘米,宽16~20厘米,纸质,腹面深绿色,背面灰绿色,叶缘浅齿状;叶柄特长,约为叶片的2倍,长30~3

        科属:马鞭草科赪桐属
    形态特征:为多年生落叶或常绿灌木。植株高1.5~2米,茎直立,不分枝或少分枝;幼茎四方形,深绿色至灰白色。叶对生,心形,长15~20厘米,宽16~20厘米,纸质,腹面深绿色,背面灰绿色,叶缘浅齿状;叶柄特长,约为叶片的2倍,长30~35厘米。总状圆锥花序,顶生,向一侧偏斜;花小,但花丝长;花萼、花冠、花梗均为鲜艳的深红色,花期长达半年。花期:5—11月。果圆形,蓝紫色。果期:12月至翌年1月。
    生长习性:赪桐原产于亚洲热带低海拔林缘或灌木丛中。其性喜高温、湿润、半荫蔽的气候环境,喜土层深厚的酸性土壤,耐荫蔽,耐瘠薄,忌干旱,忌涝,畏寒冷,生长适温为23~30℃。每年12月至翌年3月,南方旱季低温,露天的植株落叶休眠,林下植株可常绿。4月始萌发。
    栽培管理:赪桐粗生易长,可阴可阳,为达到矮化植株,开花整齐、茂盛的目的,则应在植株萌发前,即4月实行重剪,留茬20~30厘米,同时进入正常的水、肥管理。
    赪桐采用播种和扦插繁殖。扦插可结合修剪进行,时间为3—4月,插稳长度为15~20厘米,扦插茎质不限,保持80%的湿度,成活率高达95%以上。
    赪桐主要的病虫害有:蚜虫、吹绵蚧、黑毛虫,以及煤烟病、白粉病等。
    应用:赪桐花艳丽如火,花期长,主要用于公园、楼宇、人工山水旁的绿化,成片栽植效果极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