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孔雀竹芋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10
[摘要]孔雀竹芋,竹芋科,肖竹芋属。同属植物约150余种,原产于热带美洲及印度洋的岛域中。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叶上有深浅不同的绿色斑纹,叶背部多呈褐红色。本种叶为银绿色,并从中脉放射出深绿色

        孔雀竹芋,竹芋科,肖竹芋属。同属植物约150余种,原产于热带美洲及印度洋的岛域中。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叶上有深浅不同的绿色斑纹,叶背部多呈褐红色。本种叶为银绿色,并从中脉放射出深绿色斑点,背面有同样形状的褐红色斑。
    性喜半阴,不耐直射阳光,适应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栽培时宜给予一定程度的遮阴,并保持温度在12—29℃左右,冬季温度宜维持在16—18℃,春夏两季生长旺盛,需较高空气湿度,可进行喷雾;对土壤要求不甚严,但要求保持适度湿润,生长季节,约2周施一次肥,而冬季土壤可稍干和凉爽,并减少施肥次数;繁殖时多采用分根的方法;于初夏季节进行,另外还可采用扦插的方法;主要害虫有粉蚤、红蜘蛛、蚜虫、介壳虫等。
    本属植物具有美丽动人的叶,生长茂密,又具耐荫能力,是理想的室内绿化植物。既可以供单株欣赏,也可成行栽植为地被植物,欣赏其群体美,注意提供良好的背景加以衬托。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