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的品格

来源:未知
】 2012-08-10 07:51
[摘要]香石竹--母爱,清纯的爱慕之情,浓郁的亲情 香石竹又名康乃馨,是一种常用的插花材料,其茎叶清秀,花朵丰满,艳丽,花瓣层层叠叠,绵延不绝。她象征了慈祥、温馨、真挚、无价的母爱,是母亲节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也是日常赠送亲友或老师的最适当的花。

香石竹--母爱,清纯的爱慕之情,浓郁的亲情
香石竹又名康乃馨,是一种常用的插花材料,其茎叶清秀,花朵丰满,艳丽,花瓣层层叠叠,绵延不绝。她象征了慈祥、温馨、真挚、无价的母爱,是母亲节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也是日常赠送亲友或老师的最适当的花。
  紫红色香石竹--浪漫中带着温馨
  粉色的香石竹--我热爱你
  黄色的香石竹--友谊更深
白色的香石竹--纯洁的友谊
  蜡梅--富于慈爱
蜡梅花金黄似蜡,迎霜傲雪,岁首冲寒而开,久放不凋,比梅花开得还早。真是轻黄缀雪,冻蕊含霜,香气浓而清,艳而不俗。曾有诗赞美:“枝横碧玉天然瘦,蕊破黄金分外香”。蜡梅开于寒冬,若能从花店买来几枝,插入花瓶中,供于书案上,其清香弥漫室内,会使人感到幽香彻骨,心旷神怡。或送给慈祥的长者,寓意更深远。
  白色玫瑰花--父爱
虽说攻瑰是爱情的象征,但在日本,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父亲节,这一天送父亲白玫瑰,则表达了子女对辛苦养家的父亲的感激与尊敬。
  松柏--长寿,勇敢
松、柏四季常青,尤其在寒冷的冬季,万木萧疏,其枝叶仍翠绿可爱,迎风傲雪而不改色。常青的松柏寓意吉祥永远,是健康长寿的象征。给老年人祝寿,送上一盆松树、真柏盆景或在花束中配以绿色的松枝、柏枝,以祝老人健康长寿,如青松永不老。
  菊花-- 高洁,长寿
秋风萧瑟,百花凋零的时节,唯菊花菲然独秀。在我国,菊花一向被视为高洁、长寿的象征。菊花还可食用,药用,能使人健康长寿。“一从陶令评章后,千古高风说到今。”东晋陶渊明高风亮节,情寄菊花,使后人对菊花更是偏爱。 但用菊花送人时,也要注意,有的国家在祭悼亡者时才用,如法国。
  万年青--青春常驻,吉祥如意
万年青,叶片清秀,四季常青,因而得名。借其名,寓意生命之树常青,青春永驻。送朋友还表达了情谊深厚、友谊常存之意。祝寿花束中配上万年青叶与松枝,富有祥瑞之意。离根的枝叶,在水中浸泡,仍能保持鲜绿如新,可为居室增添同祥、愉悦的气氛。
  桃花--太平盛世,事业繁荣,生意兴隆
桃花色彩鲜艳,花开时节,一树红霞把大好春光映衬得淋漓尽致。观赏桃中最优美的品种是碧桃,碧桃中又以红碧桃与花碧桃最美艳。我国南北各地有许多著名桃花胜地,把祖国大好河山装点得格外美丽。如每年三四月间北京香山的“桃花节”,便是观赏桃花的好去处。在一树树桃花的海洋中拍照,不仅留下了倩影,也留住了春光。
  牡丹--富贵,吉祥,繁荣昌盛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被誉为“花王”的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一向是富贵、繁荣昌盛的象征。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到了今天,本来在谷雨前后才盛开的牡丹花,隆冬时节己能笑迎新春了。几百年前唐朝武则天不能实现的愿望今天已成为现实。在春节这个中国最古老最热闹的节日里,让牡丹花那丰满的花容、烂漫的姿态、绚丽的色彩与我们相伴,预示着来年的富贵与繁荣昌盛。
  中国水仙--高雅清逸,芬芳脱俗
  “得水能仙天与奇,寒香寂寞动冰肌。仙风道骨今谁有,淡扫蛾眉一簪枝。”,从中便能领略到水仙优雅动人的姿态了。水仙绿叶轩昂,悄立水中,似凌波仙子踏水而来,高雅清香,格外动人。在腊月里送一盆水仙给女士,赞其清秀脱俗。若送与男士,则称赞他品格高尚。
  仙人掌--不向困难低头
  仙人掌是多年生的肉质植物,扁平的肉质茎上长满了刺,让人在欣赏之余,却要避而远之。因其祖先生活在沙漠里,所以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耐旱。这正反映了她不畏恶劣环境,仍能茁壮成长的性格。选择仙人掌送朋友,可以激励其上进。送给双职工的家庭也很合适,因为它容易管理,极易适应环境。
  君子兰--君子之风
君子兰,原产南非,其拉丁名原意是高贵、壮丽之意,而高雅、尊贵、雄壮、秀丽,一向被认为是君子的风度。君子兰的观赏价值很高, 叶挺拔舒展,排列整齐,姿态端庄;花形美丽,色泽鲜艳,清香宜人;果实丰硕,名实相符,故倍受青睐。将君子兰作为礼品,馈赠亲友,是赞其有君子之风。
  仙客来--天真无邪,迎宾
仙客来是一种极可爱的花卉,心脏形的翠绿叶丛中,抽出一个个长的花梗,五个花瓣向上翻卷,极似兔子耳朵,因此又名“兔子花”。远远望去,就似一群可爱的小兔子正竖起耳朵倾昕动静,活泼之气显露无遗。把仙客来送给小朋友或童心未泯的老人,是祝愿其生活快乐,无忧无虑。1995年5月在天津举行的第四十三届世界乒乓赛上,仙客来被选为迎宾花。
  雏菊--小可爱,小精灵,清白
雏菊,又名春菊,延命菊。叶为匙形,花从叶中抽出,有白、黄、红等颜色,从3月到7月开花不断。她的株形矮小可爱,选择一丛丛花开密密的雏菊送给小朋友是很合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