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节日送什么花

来源:未知
】 2012-08-10 07:51
[摘要]情人节,是风靡世界的流行节日,定在每年的2月14日,是一年中鲜花销售的最好时机。人们把浑身披挂毛刺的玫瑰,看作是挚爱的情感不可轻

情人节,是风靡世界的流行节日,定在每年的2月14日,是一年中鲜花销售的最好时机。人们把浑身披挂毛刺的玫瑰,看作是挚爱的情感不可轻取、幸福的爱情得来不易的珍贵“爱情花”。 

  母亲节,定于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康乃馨是象征母亲节的母爱名花。若母亲已去世,则佩淡雅白色康乃馨以示哀思。

  父亲节,定于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这一天,为了表达对父亲的尊敬之情,人们胸前佩戴红玫瑰。若父亲已过世,则佩戴白玫瑰以示哀情。

   圣诞节,是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类似于我国的春节,是西方最重要的喜庆节日。绿叶浓荫、苞叶红艳的一品红是最耀眼的圣诞花。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据有关部门在北京、上海等八大城市数十家著名花卉市场调查,在200年春节前夕市场上最受群众欢迎的10种花卉依次是:比利时杜鹃、仙客来、观赏凤梨、水仙、年橘(金橘和四季橘)、一品红、蝴蝶兰、瓜叶菊、富贵竹、郁金香。春节期间,捧上一束鲜花,走亲访友,颇受欢迎。

    元宵节,定在农历的正月十五。选择寓意团团美美、如意瑞祥的花材相送会增添欢乐的气氛。

   清明节,是我国自古流传祭悼先人的节日。近年来,人们清明扫墓时更多的是携带淡雅素洁(白色、黄色、淡色等)的花束,敬献于墓前。

   “三八”妇女节,定于每年的3月8日。挑选郁金香、玫瑰、花烛或火鹤花以及饱含“女性清纯之爱”的康乃馨献给女性以表关心和慰劳。

   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是为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节时亲朋好友互相走访,更喜欢用花卉插制成花束、花篮以表达相互祝愿的美好心情。

  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日。这一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欢乐庆佳节,鲜花寄友情”,此时,蕴含祝福心意的一束鲜花、一个花篮,比之糕点烟酒更能为佳节平添靓丽风采。

   教师节,为每年的9月10日,宜挑选寓意品质高洁、风格高雅、象征智慧卓越的优美花材,搭配上寓意深向日葵以及非洲菊,能深切地表达对老师的崇敬之情。

  重阳节,又名重九节,菊花是重阳节的象征,正是千姿百态菊花盛开的季节。重阳节有驱邪求吉、消灾避难习俗。

   此外,五一节、八一节、国庆节、元旦等节日以及平时的节假日,都是送花的好时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