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语

来源:未知
】 2012-08-10 07:51
[摘要]郁金香 花语:爱、慈善、名誉、美丽、祝福、永恒、爱的告白 荷兰人认为郁金香是所有花卉中最美丽的一种,因此选它作为荷兰的国花。西欧的妇女也特别钟爱这种花。在荷兰流传着一则关于郁金香的浪漫故事,据说有一位美如天仙的少女,同时被三位勇士爱上,勇士

郁金香
  花语:爱、慈善、名誉、美丽、祝福、永恒、爱的告白
  荷兰人认为郁金香是所有花卉中最美丽的一种,因此选它作为荷兰的国花。西欧的妇女也特别钟爱这种花。在荷兰流传着一则关于郁金香的浪漫故事,据说有一位美如天仙的少女,同时被三位勇士爱上,勇士们献上了王冠、宝剑、和黄金来求婚,少女由于不忍伤害任何一位勇士的心,于是求助于花之神将她变成了郁金香,于是欧洲有郁金香花朵象征王冠、叶片象征宝剑、球根象征黄金的说法。在每年的情人节为了表达爱意的少男少女们,除了玫瑰,郁金香也成了传情意给情人的最佳选择。
  风信子
  花语:喜悦、爱意、幸福、浓情、倾慕  
  风信子除了栽植庭园之外,将花切取下来插于瓶中摆在室内,则闻香美化皆相宜,花香浓郁,花色缤纷,欧洲人对风信子更有一份特殊感情,传说中专司美与爱的女神维纳斯,最喜欢汇集附于风信子花瓣上的露水来沐浴以使肌肤更为漂亮润滑,在英国蓝色风信子一直是婚礼中新娘捧花或饰花不可或缺的花材,是幸福的象征,也有贞操洁白之意。
  康乃馨
  花语:热情、真情、母亲我爱你
    原产于南欧、亚洲西部和地中海沿岸。为石竹科宿根性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在市场上一般分为大轮品系(standard type)、中小轮品系(spray type)及迷你小可爱品系(mini type),为花卉市场上极为大宗且受欢迎的切花,西元1907年美国维吉尼亚州的安娜乔薇斯小姐在追悼逝世的母亲时献上了康乃馨,象征母亲之花的康乃馨开始流传于世界各角落,康乃馨也成了子女在母亲节表达对母亲爱意的流行送礼花卉,在平时由于其花型,花色繁多,在各种会场,居家及插花应用极广。
  勿忘我
  花语:永不变心、喜悦
  原产于地中海沿岸至小亚细亚一带,除了做为插花材料之外,由于其花朵在盛开之后并不会象其他花卉一样凋落亦可做为干燥花及工艺用途.是一种极有前途的花卉。
  非洲菊  
  花语:神秘、兴奋、亮丽
    原产于南非洲,温带及热带亚洲地区,由于花型似太阳般雄壮而被选为父亲节代表花,常以胸花束花来表现但由于其花色丰富更适合各种不同场合或形式的花艺设计。
    满天星
  花语:衷心欢喜
    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地区和东欧至西伯利亚一带,满天星在花艺设计上填充性或装饰效果极佳,很能衬托主角花的鲜丽,因此广泛应用于花束、胸花,尤其与玫瑰花搭配相当合适,在花卉市场上扮演大宗主要配花的角色。
  小苍兰
  花语:纯洁、浓情、清香
    人贵有德,花贵有香,花姿优雅动人的小苍兰,幽香高雅,其浓郁的香味,非常得人喜爱,可谓醇而不浊,清而不腻,尤其夜间香味更浓。花香色艳的小苍兰不管是做花束或盆栽送人,都是极佳的花礼。
    剑兰
  花语:用心、福禄、富贵、节节上升、坚固
    中国人认为剑兰叶似长剑,有如钟馗佩戴的宝剑,可以挡煞和避邪,成为节日喜庆不可缺少的插花衬料,再加上其花朵由下往上渐次开放,象征节节高升,成为祝贺花篮应用相当多的花材。在欧美民间曾流传剑兰是武士屠龙宝剑的化身,可以护卫家园,因此也常在家园四周种满剑兰。    
  百合 
  花语:纯洁、高雅、财富、荣誉、神圣
    自古以来,百合的美,常是诗人墨客和歌者吟咏的对象,一般人对它喜爱有加,无论是栽植于庭园或瓶插于室内,它都与众不同的散发出一股清纯高雅的气息,至于百合名称的由来,则因其鳞茎由许多白色的鳞片层抱而成,状以白莲,取其“百年好合”之意。
    佛手瓜
  花语:其意义代表福、寿;两个佛手放在一起又代表着友谊
    属葫芦科佛手瓜属,因其果实象拳曲合抱的双拳而得名。云南称为洋丝瓜,福建称为合掌瓜,烟台又称福寿瓜。原产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岛一代栽培历史悠久,许多国家有栽培。我国西南及华南尤以云南、四川、福建栽培较广,近年来湖北河南、山东等地也引种栽培。佛手瓜茎尖脆嫩。可炒食,味美如芥兰;果实可作菜用;二年生以上植株,地下部还能产生块根,其形状与风味都类似甘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