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80%">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电子商务爱上花卉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5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5/28_37b813050077710aeb002b329af30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80%


       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80%的公众选择从网上获取信息,近50%的公众有过网上购物的经历。由此可见,电子商务作为一种低成本的市场推广及贸易工具,是一种不可逆的趋势,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电子商务和花卉业同是近来发展迅速的产业,两者都为彼此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并且国家将花卉纳入2010年重点扶持范畴,充分说明了国家扶持中国花卉产业的信息和决心。电子商务对花卉企业的作用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节约了开店的场地租金及办公费用;二是扩展了企业的业务范围,打破了原有的地域性及空间限制,使异地之间(包括跨市、跨省、跨国界)的互动合作成为可能;三是减少了流通的中间环节,使产品具有较强的价格竞争力;四是交易便利性。
 
  在我国,人们所熟识的电子商务大概可以分为三种模式:B2B(企业对企业)、B2C(企业对个人)和C2C(个人对个人)。花卉生产商、销售商或服务商在互联网上建立自己的网站,或利用网上公共的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展示自己公司的商品或服务,消费者在网络上浏览这些网页,选购自己想要买的商品,采用现金、金融卡或信用卡等付款方式完成网上交易我们称为B2C模式
。 
  由于电子商务在中国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注意到通过网络平台展示企业形象以促进更多贸易的机会,玉翔园林景观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据悉,该公司拥有200亩的园林种植基地,程以经营花卉种植、销售、园林绿化、设计为主,已完成多家大型绿化工程,公司专门成立了网站,通过网站让更多的企业通过网络直观的了解公司的各项业务情况,对公司的服务有着全面的了解,根据公司的反馈情况来看,有30%的用户是看到网上介绍后主动与该公司咨询业务情况。
 
  像玉翔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这样的例子还很多,由于利用电子商务方式搞花卉贸易活动具有营运成本低、用户范围广、无时空限制、用户直接互动交易等优点,所以它比传统意义上的花卉贸易更具竞争力,也越来越受到广大花卉企业的信赖。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花卉企业还多属中小企业,很多花卉企业老板也是多半农村出生,对网络技术不是太精通,所以发展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有一定的困难。花卉企业一是可以利用互联网上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花卉电子商务,比如北京村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专门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网站建设和推广服务,花卉企业可以考虑利用他们成熟的技术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二是整个花卉行业组织协调,建立一个专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专门进行花卉电子商务贸易。 

  B2B模式是在网络上建立一种交易场,这种交易场的特征是将众多的买方和卖方汇聚在一个中心交易所,他们之间进行交易的价格由交易场的规则决定。B2B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更大地激活了花卉贸易。在传统的花卉贸易中,世界各地的花卉生产销售经营公司汇合到某个大型的花卉交易场。例如荷兰的阿斯姆尔花卉交易中心,通过交易场的电子自动拍卖设备实现花卉买卖。而B2B模式则把交易场搬到网上,众多的花卉生产经营者和销售商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交易,这种模式比传统的电子商务模式更为快捷、便利、节省费用。 

  正是基于种优势,因此花卉类的b2b网站得以发展迅速,园艺花卉网便是其中之一。作为花卉类b2b网站的后起之秀,园艺花卉网凭借优秀的研发技术团队及产品设计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互联网服务经验为广大花卉苗木等用户提供优质的平台服务,得到广大企业用户的赞同和信赖。
 
  无论是b2b、b2c还是c2c,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交易的电子商务模式,都是在满足用户的需求,笔者坚信,在未来的几年内,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势必推动中国花卉行业的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