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胆大心细的“80后”老总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5
[摘要]从中国花卉报获悉在云南花卉企业老总里面,“80后”的寥寥无几,最近记者听说有一个叫李秋锐的年轻人在昆明周边租了几百亩地,投资上千万元专门从事花卉生产和销售。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认识了李秋锐。乍见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朴实中透出机警,干练中透出睿
       从中国花卉报获悉 在云南花卉企业老总里面,“80后”的寥寥无几,最近记者听说有一个叫李秋锐的年轻人在昆明周边租了几百亩地,投资上千万元专门从事花卉生产和销售。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认识了李秋锐。乍见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朴实中透出机警,干练中透出睿智。就是他,以自信的投资理念大胆涉足花卉业,目前已投资近千万元建成几百亩的优质月季生产基地。 

  李秋锐毕业后,靠一股闯劲只身闯天下,26岁前成立并管理着两家公司,2008年和2009年先后担任云南大理中能煤焦经贸有限公司、大理中能集团总经理,管理着上亿元资产。2010年,他改行进入花卉业,投资上千万元组建了云南秋源秀国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经亲戚朋友介绍和推荐,我觉得花卉业前景广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没多想什么就把上千万元资金投到花卉业中去了。”对于为什么选择投资花卉业,李秋锐的回答很简单。同时,他认为资金短缺是阻碍“云花”升级发展的一个最重要因素,大量民间资本投资花卉,可以挖掘出更大的市场潜力。 

  “我对花卉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不懂技术,也不熟悉市场,但在公司运营管理和人力资源利用方面我很有信心。相信我多年的积累,一定会在花卉业得到更大的发挥。”李秋锐表示,有好的管理,企业才会有好的发展,人才是第一要素。秋源秀国公司成立后,他就特别注重人才的引进,不惜重金吸纳花卉生产能人,目前每月需要支付的这部分资金高达10余万元。记者了解到,公司现有花卉基地近300亩,专业从事月季切花或保鲜花原料生产和销售,总投资近2000万元。其中,一期工程占地80亩,钢架大棚3万平方米,采后处理中心占地9000平方米,员工宿舍2000多平方米,总投资860多万元,现已投产使用;二期工程占地100亩,预算投资1000多万元。 

  说起今后的发展,李秋锐说:“踏踏实实做好眼下的事情,稳稳当当、精心管理和运营好新公司是最紧要的,让公司健康持续成长才是硬道理。”下一步,他们在专业生产的基础上,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成立花农经济合作组织,联合和带动当地农民生产花卉,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郊农村经济发展。另外,李秋锐还打算与云南农业大学等大专院校联合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辅助更多的大学生投身社会,进入花卉领域,自主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