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店有误区,为你详解一下。 误">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开花店入门-避开误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5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5/30_8285130568168625c559603d4883c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开花店有误区,为你详解一下。 误
 


       开花店有误区,为你详解一下。 

       误区一:花店无风险。有人认为开花店能赚大钱,见效快,无风险,所以不管懂不懂花卉,搞不搞过花卉,就盲目投资开店。殊不知花卉业是一个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如果没有风险意识,不认真研究市场,不深入了解行情,盲目开花店就会造成难以挽回的经济损失。花卉作为一种商品,必须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经营品种,地理位置,广告宣传,服务质量等等都十分重要,需要在开花店前作深入细致的考察论证。另外,花木盆景具有季节性强,养护技术要求高等特点。所以,在开店前必须有一定的资金和花卉栽培管理技术作支撑,并随时密切注意花市行情,最大程度降低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误区二:规模越大越好。近年来一些花商盲目追求规模效应,经营规模越来越大,投资数万甚至几十万开花店,结果效果并不理想。费用太高,成本难以控制,造成营业额不少,利润不多,月底算账,入不敷出。开办花店不应单纯强调花店规模的扩大,而应重视花卉产品结构的调整,在提高花卉质量和优质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经营特点的适度规模,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误区三:品种越多越好。不少花店在确定了经营品种时求大而全,多而广,本地产的、外省产的、进口的,鲜切花、盆花、观赏植物、奇石等等什么都卖。表面上看,令顾客挑选的余地很大,实际上却适得其反,多而杂,没有形成自身的特色优势。在经营品种上,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地域位置、花卉产量、市场需求等情况选准适合本地区国民的经济收入状况和消费需求的产品,销售不同规格、不同质量标准的花卉,满足不同消费层的需求。 

       误区四:离市中心越近越好。开花店挑选地址,要和自身经营的品种、价格、档次、规模联系起来,看适合在哪里开店。如果你经营的品种无特色,服务质量一般,即使开在闹市区,经济收入也不会高。在花店选址上,要认真分析当地花店分布情况,可在人口密集的住宅区或医院,学校等地段开店,既方便了市民,也会给花店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