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品质不打折 鲜花网站比花店更实惠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6
[摘要]5月注定是一个充满花香的季节,尽管母亲节当天的鲜花价格并没有情人节时高,但当天鲜花的价格比平时普遍上涨了20%左右,于是,订花网站这种更加实惠的订花方式,也开始步入人们的生活之中。 海外学子网上订花,给母亲节制造惊喜 在加拿大留学的义乌籍女生小
 
       5月注定是一个充满花香的季节,尽管母亲节当天的鲜花价格并没有情人节时高,但当天鲜花的价格比平时普遍上涨了20%左右,于是,订花网站这种更加实惠的订花方式,也开始步入人们的生活之中。 

  海外学子网上订花,给母亲节制造惊喜 

  在加拿大留学的义乌籍女生小文,今年的母亲节,她将送花的任务交给了万能的网络,在网上订了一束母亲最爱的郁金香。当配送人员在5月8日早上将鲜花准时送到家中时,母亲为这份意外的礼物感动不已。 

  “20朵粉色郁金香只要200多元,还免费配送,以前我自己在花店买也要300多元。”小文说,对于身在异地的送花人来说,网上订花的好处就比较明显了,可以在各家网站上进行价格比对,更重要的是不用担心订不到鲜花。 

  目前,国内的订花网站已经日渐成熟,知名度较高的如鲜花速递网、中国鲜花礼品网、送花人网等网站已经积聚了大批人气,配送范围也越来越广,国内不少二三线城市也可以进行配送,特别是爱递鲜花网更是号称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3小时左右即可送到。 

  订花网站各有所长, 

  鲜花价格比实体花店便宜二三成 

  中国鲜花礼品网的优点是可以提供自助选花服务,根据客户选择的鲜花品种和数量自动生成价格。200元以下的成品花束选择余地也比较多。它还提供港澳台地区的送花服务。除了鲜花,客户还可以自由选择品牌蛋糕和果篮等衍生品的配送;鲜花速递网的优点在于它提供先送后付款服务,可在收到花后的24小时内付款,但300元以上的花束不能享受该项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延迟送、漏送、花材不符、不新鲜都可退款,虽然花的品种不多,但价格实惠,比较适宜工薪族;送花人网站的优势在于可以定制巧克力花朵礼盒,德芙等品牌巧克力可以随花做出各种新意包装,花材选择上也不乏蓝色妖姬、香槟玫瑰等高端花材,此外,第二次订花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 

  与实体花店相比,订花网站的优势在于不少网站支持支付宝、网银支付或先送后付等多种支付手段,且配送范围更广,遍及国内各个城市,特别适合有异地送花需求的客户;实体店送花常常出现的花朵大小不符、花材品质偷换等质量问题在订花网站基本都有完整的退款协定,一旦客户收到的花束与网站页面介绍不符,可以获得30%到50%的退款额,也有网站提供全额退款;此外,实体花店在节日的鲜花价格往往比平时要高30%以上,且常常订不到花,而订花网站虽然在节日也会有20%的提价,但根据订花时间的提前天数可获得相应的折扣。一般而言,订花网站的价格总体上比实体店要便宜20%到30%左右。 

  订花首选支付宝,提前预订价格更优惠 

  网上订花的程序与一般网购其实大同小异,但因为鲜花本身比较娇贵,在订花时,也需要一定的注意事项。和所有的网购一样,配送费用必不可少,部分网站在一些偏远地区要收取20—40元的配送费,因此,订花前应先在网站上浏览该网站的配送范围,首选自己所在地区免配送费的网站。大多数订花页面只有花材费用,但在包装成束时,包装纸费用也是一个大头,此外也不会显示配送费用和一些额外的服务费,下定单前最好向客服咨询清楚。 

  最后,如果是第一次在网上订花,最好选择支持支付宝的订花网站购买。如果不是特别清楚自己该送什么花的,也可以根据送花人的身份和送花目的在网站分类中进行选择,以减少失误。不是特别急用的花,最好提前一周或在非节假日期间订,价格会比在节日当天订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