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年的父亲节(6月19日)还有一">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父亲节营销策略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6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5/31_022a13058559043fb4830ec410224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距今年的父亲节(6月19日)还有一
 
 

       距今年的父亲节(6月19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然而记者采访发现,国内很少有花店在做父亲节的促销活动,跟母亲节的一派繁忙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同样是亲情节日,父亲节为何如此受冷遇?如何才能兴起父亲节的鲜花消费?台湾资深花店营销人士——台北花苑营销总监林美晔与记者的一席谈,让我们了解到海峡对岸父亲节的花卉营销。 

       在台湾,每年的8月8日是“爸爸节”,类似于我们常说的“父亲节”。台湾的花店业在几年前就开始引导“爸爸节”的花卉消费,在其花礼设计上,陆续积淀并形成特色。 

       首先,在色彩上会选择一些代表男性阳刚的色彩,如蓝色等。其次,在花材的选择上。林美晔说,因为男性不像女性那样细腻,如要每天给花换水、晒太阳,会觉得很麻烦,所以最好送父亲一些保鲜期较长、较好打理的花,比如仙人掌类植物、石莲等。当然,还可以赠送一些复合式的礼物,比如组合盆栽,里面附上雪茄、烟斗等,非常实用。现在,台湾的很多“爸爸节”花礼中流行加入“计步器”,把它挂在腰上,可以测量每天走了多少路,是衡量锻炼强度的指标,颇受欢迎。 

       经过多年的造势和宣传,现在台湾“爸爸节”人尽皆知。林美晔认为,花店业可以联合大型网站、百货业、媒体,共推父亲节。首先吸引消费者对这个节日的注意力,养成父亲节消费的习惯,然后引导消费者进行花卉消费。现代人注重健康环保,花卉赏心悦目,还能净化空气,正好迎合了这种需求。同时,花卉中还可以搭配红酒等其他日用保健品,也是很健康的方式。 

       “我认为,要让父亲节成为花店的节日,单靠一家花店的宣传力量肯定不够。大陆现在花店业发展很迅速,各地也有很多自发的花店组织,还有行业协会,如果这些机构能够牵头,相信能事半功倍。”林美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