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开起来了,花卖得好不好,每">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开花店你写日记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7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5/36_a9b213068075201bade0fe4688e97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花店开起来了,花卖得好不好,每
 

       花店开起来了,花卖得好不好,每次进了多少货,进价多少,这些东西花店老板不能光*脑子记,而是应该仔细留下资料,甚至可以画出曲线图,指导以后的进货和销售,尤其是相同节日花材的准备。 

       开花店要写日记,内容是记下:天气情况、进货价格、来源、质量、销售情况等。比如天气情况,鲜花的供货量和价格永远是与天气同呼吸,共命运的。例如全国很多地方的鲜花市价都受昆明天气的影响比较大,若昆明天气有变,来不了货,或提了价,整个鲜花市场价格就会上升。有人形容鲜花是绿色股票,变幻莫测,也有一定道理。如若有不良花商,把从冷库里取出来的花卖给你,虽然表面漂亮,但那花再也不能开放了,有这样的经历,更应记下来,中断进货来源。同时要记住各种特殊的节日,如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圣诞节、复活节等,记住各种花的象征意义,也要记下不同日期的花卉价格。 

       有位老板说,我要求店员连顾客乘什么车都要记下来,最好还有车号。因为乘出租车的是出租车的消费能力,乘公务车的和私家车的又不一样,记下这一情况,可以让你先5秒种了解顾客的更多情况。总之,有心没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