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零交会上感受欧美花店流行风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7
[摘要]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花店很多见。这些老花店之所以能够一路走来,并历久弥新,至今仍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一方面与本国的花卉消费习惯和经济实力有关;另一方面也取决于花店的巧妙经营。 鲜花在欧美国家已成为非常重要的礼品之一,据有关部门
       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花店很多见。这些老花店之所以能够一路走来,并历久弥新,至今仍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一方面与本国的花卉消费习惯和经济实力有关;另一方面也取决于花店的巧妙经营。

       鲜花在欧美国家已成为非常重要的礼品之一,据有关部门统计,在美国仅母亲节当天就会有65%的美国人购买鲜花。在荷兰、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鲜花更是成为家庭日常消费的一部分。随着鲜花消费市场的稳定发展,鲜花的零售渠道也非常成熟,销售形式多种多样,如花店、超市、加油站、自动贩卖机、花园中心、花卉市场等,其中花店是最为普遍的一种销售形式。

       那么,欧美国家的花店究竟是如何经营的?店面如何陈列更能吸引人?花店都在经营什么样的产品?如何让店里的鲜花持久保鲜?目前正在流行什么样的花束形式?又有哪些新颖的包装材料?

       作为荷兰可利鲜驻中国首席代表,郭艳春从2001年就在欧洲留学和工作。期间,她走访过很多国际知名花店。本届零交会上,郭艳春将带您走进欧美花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大家一同走进欧美花店,共同感受来自欧美花店的流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