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变会场开拓新模式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7
[摘要]今年4月初,一家名为“春夏秋冬”的花艺店在浙江省温州市开业了,这家面积达800平方米的花艺店集花艺、婚礼、家居设计于一体,欧式风格,典雅时尚,仅开业一个多月就承接了4场婚礼及1家会所的软装设计业务。近日,记者采访了花店顾问吴先生。 注重品位与时尚
       今年4月初,一家名为“春夏秋冬”的花艺店在浙江省温州市开业了,这家面积达800平方米的花艺店集花艺、婚礼、家居设计于一体,欧式风格,典雅时尚,仅开业一个多月就承接了4场婚礼及1家会所的软装设计业务。近日,记者采访了花店顾问吴先生。
 
  注重品位与时尚
 
       不同于一般的鲜花店,这里大致分为商品陈列区、业务洽谈区和舞台展示区,设计者将花艺巧妙地融入这些区域,不论家具、饰品、还是鲜花、瓶器,处处都诠释着低调的奢华。
 
  花店定位于高端客户,因此,从店面设计、经营项目到服务管理都立足于大客户需求。据了解,店面设计出自台湾花艺师之手,这是店里特聘的台湾团队,包括一位设计师、一位销售总监和两位插花师。“根据台湾设计师的建议,花艺制作区的植物墙,全部使用鲜活的蕨类植物,尽管打理起来颇为费事,但是其效果却远不是普通背景墙所能比的。”吴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专业技能以外,这几位台湾花艺师还具有很好的服务理念,而且很敬业,不论顾客是否有意购买,都会微笑服务,并亲自站在门前迎来送往。在这一点上,我们本地的员工还需努力。”
 
  另外,店内还单独辟出客户洽谈区,尽管很多花店都有这一设施,但是在这里除了桌椅以外,还特别安放了投影仪,可以通过大屏幕为顾客介绍店内的花艺作品,并播放曾经做过的各种活动实录。
 
  迎合高端客户需求
 
       花店的投资人之一是经营高档婚纱租赁业务的,客户群体相对稳定,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花店的业务。在这个良好的基础上,花店主攻高端客户也就顺理成章了。
 
  吴先生告诉记者,店里所用的鲜花多是进口产品,只有玫瑰、桔梗等少数质量也很好的花卉来自云南。店里所用的资材饰品也是千挑万选,连最寻常的缎带也是选用色彩丰富、质感较好的台湾产品。
 
  “我们不仅销售鲜花及花艺作品,还将婚礼和家居设计纳入经营范围,但还是以花为主,来带动其它项目的销售。”吴先生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开业仅一个多月,就已策划了4场婚礼,其中最大的一场销售额达到45万元,另外,还承接了一家会所的软装设计业务,仅6个包厢的装饰设计费用就高达72万元。”高品质的产品、先进的理念以及团队的不懈努力都得到了客户的赞赏。吴先生认为,通过客户之间的口口相传,花店的销售前景还将更好。
 
       特色项目带来人气
 
       立足高端客户,价格自然不菲。据了解,花店所销售的商业花礼定价在300元起,所承接的婚礼仅花艺部分就要10万元起,家居软装设计也要5万元起,尽管如此,仍获得了不少客户的认可,目前婚礼业务已预约到了7月份,家居设计也有多家在洽谈中,成绩颇为不俗。
 
  说到能取得这样成绩的秘诀,吴先生告诉记者,这要归功于他们的特色项目,那就是花店中的舞台秀,舞台位于花店一隅,呈“工”字形,紫色纱帘、水晶珠串配上垂吊的花艺作品将舞台衬托的格外高雅。开业之初,曾在这里举办了一场Party和一场彩妆秀,受到媒体的关注,当场就有嘉宾要预定生日Party。吴先生告诉记者,“活动采用冷餐会的形式,新鲜又刺激,颇受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喜爱。目前为止我们已举办了6场活动,人数最多的一场达到107人。”除了Party以外,这里还可以做新闻发布会、产品发布会等多种活动,场地可依据人数从100平方米扩展500平方米,甚至更大区域,“在我们店里举办的活动,我们都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包括活动策划、现场布置、花艺设计及安排冷餐等,然后按人头收取费用,每人500元起。对于客户来说,省去了许多麻烦。因此,客户比较容易接受。目前正在洽谈的业务已排至8月份。”
 
  另外,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花店也会定期召开流行趋势发布会,处处走在时尚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