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花艺布置非份内事多干不吃亏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7
[摘要]天津冬梅花艺在做花艺工程时有个习惯:每次都会做一些不是自己份内的工作。比如花艺布置工程完成后,还做好全场保洁工作。“虽然这些活儿并不是非做不可,但想到干干净净地交到甲方手里,会更有成就感。”总经理刘冬梅介绍。 最近有一件事情,也让刘冬梅更加
       天津冬梅花艺在做花艺工程时有个习惯:每次都会做一些不是自己份内的工作。比如花艺布置工程完成后,还做好全场保洁工作。“虽然这些活儿并不是非做不可,但想到干干净净地交到甲方手里,会更有成就感。”总经理刘冬梅介绍。 

  最近有一件事情,也让刘冬梅更加感慨。在一家罗马建筑风格的酒店花艺布置中,刘冬梅在完成花艺布置后,细心的她发现酒店外廊的白色罗马柱比较脏,与美丽的花艺很不协调,虽然已经十分疲惫,但刘冬梅还是“多事”地指挥员工,将罗马柱洗刷干净。甲方验收时注意到这一细节,非常感动。并发现清洗后的罗马柱与脏兮兮的建筑外墙形成了鲜明对比,决定对整个建筑外墙进行清洗,并将业务交给冬梅花艺,虽然从没做过大规模的外墙清洗工程,但刘冬梅转手包给专业清洗公司后,从中获得了一笔利润。 

  刘冬梅说,在做工程时不能斤斤计较,不求回报地多做一点,看似吃了亏,但一定会让甲方感受到花店的周到和真诚,换来的是长远的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