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营销根本没有技巧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8
[摘要]销售到营销,有一道门,对于所有的营销者来说,答案就是:你敲门,门为你开。门开了,你就会发现,营销是不需要技巧的,所有成功的营销都是最基本的常识的运用。这不是我的发明,是各个领域营销成功者给出的唯一答案! 营销就像社会结构一样,是有层次的。从
         销售到营销,有一道门,对于所有的营销者来说,答案就是:你敲门,门为你开。门开了,你就会发现,营销是不需要技巧的,所有成功的营销都是最基本的常识的运用。这不是我的发明,是各个领域营销成功者给出的唯一答案!

     营销就像社会结构一样,是有层次的。从技巧的角度,层次一定是有高低的。但事实是:层次就是层次,没有谁比谁高,面对需要产品的人,你就只能卖产品;面对需要服务的人,你就必须卖服务;面对需要思想的人,你的思想才卖得出去,营销就是坚定地做消费者认为对的事,营销根本没技巧! 

     这其实很简单,就像我们常说:你周围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就决定了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对于营销就是: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决定了你的营销方式。没有什么技巧可以让你高人一筹,关键是你是否能够做出让你面前的消费者认为正确的事! 

     营销虽然没有层次高低,但营销者其实是有境界的。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经过一个工地,有3个石匠正在工作,他问石匠:“你在干什么?”第一个石匠说:“我正在做养家糊口的事。”第二个石匠说:“我正在做一个最棒的石匠。”第三个石匠说:“我正在盖一座教堂。”从营销的角度看,第一个石匠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境界,叫做花拳绣腿阶段,无论是营销员,还是营销总监和总裁,处在这个阶段的还是大多数,他们他们只能做一件永远也做不好的事———养家糊口。第二个石匠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叫做内外兼修阶段,他们都是业绩优秀的销售者,他们有一技之长,他们崇尚最适合自己修炼的技巧,他们要修炼一种可以打败所有绝招的绝招,他想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无论推销什么,无论面对谁。第三个石匠是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境界,叫做无招胜有招的境界。他们本身是没有绝招的,但面对不同的招式都能破解,他们是真正的营销者,技巧对于他们,已经成为多余的累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