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鲜花利润越来越薄 武汉花店酝酿转攻高端市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8
[摘要]鲜花利润越来越薄,有花店老板把目光转向重品质轻价格的高端客户市
       鲜花利润越来越薄,有花店老板把目光转向重品质轻价格的高端客户市场。从拼价格到拼花艺,武汉不少花店酝酿转型。 

  卖花不挣钱成共识 

  从最初卖扎花捧花,到纷纷开展开业、婚庆、丧葬等用花量大的业务,武汉的花店始终处于跟风模仿的初级竞争阶段,杀价已变成了业内常态。 

  “开花店门槛不高,但要站稳脚跟很难,新入行者往往一开业就杀价。”青山兄弟花行老板胡建林相当无奈,以婚庆用花为例,不少婚庆店、影楼也自营花艺。去年5月,用鲜花布置一个婚礼现场至少要8000元,现在已经降到5000元。“成本上涨,收费下降,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 

  经营手段单一、找不到卖点也制约着武汉花店的发展。曾经花店扎堆的球场街,一度成为开业花篮一条街、花圈一条街。很多花店老板表示,除了卖生日花、节日花,没有更好的点子。 

  花艺赢高端客户心 

  正当大多数花店对杀价苦不堪言时,有精明的小老板改攻高端市场,营业额不降反增。 

  在解放路花帝艺房,一束鲜花要价一两百元,比普通花束贵了一倍。老板苏艳玲说,贵的原因就是花艺水平更高。高端市场受成本波动影响不大,赢得客户的关键在于花艺水平高低。 

  一些鲜花店拓展了仿真花业务,以酒店、家庭装饰业务为主。不过,球场街金韵花行老板邓明亮提醒,仿真花占压资金,现金流动没有鲜花快。高端市场对花店花艺水平、资金的要求都很高,转型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