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开家8平方米插花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8
[摘要]生活水平提高了,品位也有一定的提升。插花,创业的好项目,是创业项目中的黑马。 市场前景: 由于家庭的室内装饰趋向高档化和艺术化,而办公室、商店、餐厅和旅馆也需要花卉来点缀,因此经营像缎带花、绢花、人造花、干花等材料制成的插花受到欢迎。市场前
       生活水平提高了,品位也有一定的提升。插花,创业的好项目,是创业项目中的黑马。
 
       市场前景: 

       由于家庭的室内装饰趋向高档化和艺术化,而办公室、商店、餐厅和旅馆也需要花卉来点缀,因此经营像缎带花、绢花、人造花、干花等材料制成的插花受到欢迎。市场前景广阔。 

       投资评估: 

       插花是一门以艺术加工为主的行业,靠的是插花者的创艺与手艺,因此资金投入并不高,一般来说,8平方米小店只需投资6000元左右即能顺利营业。另需房租每月800元,其他费用1000元,办理合法手续300元。 

       收益核算: 

       插花制品的销售无淡旺季之分,只要经营策略对路,生意多半不错,一般销售利润率在40%以上。一间8平方米左右的小店正常情况下,每月盈利达到5000元以上。 

       操作步骤: 

       (1)插花店的地址以闹市区、娱乐街附近为最佳;次之的是大学校园、公园、超市等地,面积8~10平方米即可。 

       (2)装饰店面,素雅温馨为装饰插花店面最基本的要求,最忌大红大紫、拥挤不堪。 

       (3)购进插花原料,如玻璃花、毛线花、缎带花、羽毛花、塑胶花等。 

       (4)申领营业执照等证件。 

        经营管理: 

       (1)插花店经营的品种要齐全,中式、西式、日式插花都要有。 

       (2)为使插花艺术感强,也为了与顾客沟通,经营者有必要到艺术培训班或园林班培训学习。
 
       (3)为降低成本,插花店经营者可到郊外采集野花。另外,经营之初,宜以中低价格打开销路,等具有一定基础后,就可向单位用户推销,包括插花供应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