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盆花销售技巧-写好花卉说明书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8
[摘要]调查显示,许多消费者在选购花卉时,除了欣赏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目的。同样。花卉除了具有观赏价值外,还有药用价值,食用价值以及净化、监测室内空气的价值。但是,许多花卉经销商在卖花时,大都只注意开发其欣赏价值,不注重开发其药用、食用及净化空气等方
       调查显示,许多消费者在选购花卉时,除了欣赏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目的。同样。花卉除了具有观赏价值外,还有药用价值,食用价值以及净化、监测室内空气的价值。但是,许多花卉经销商在卖花时,大都只注意开发其欣赏价值,不注重开发其药用、食用及净化空气等方面的价值,就连说明书,也大多是写一些欣赏方面的溢美之词以及栽培方面的注意事项,而对于花卉在其他方面的特殊功能,展示得并不多,说得并不透,这些也直接影响到花卉的销售业务。 

  盆花销售历来是花店收入的一大来源,怎样让顾客毫不犹豫的带走看中的花儿呢?聪明的老板不妨给花卉都打上说明书,一目了然。 

       举例如下: 

       黄菊花:花株紧凑,花朵可入药,晒干后与花茶一块饮用,具有清暑解热,清喉亮嗓的功效,是清热解毒的上等佳品。 

       紫荆花:花朵呈紫色,花形秀气。花残后挑拣洗净后可以食用,蒸、煮、煎、炒均可,入口后清淡润滑,是夏秋交替时节别具特色的凉拌菜之一。 

       秋海棠:在居室的卫生间放上一株秋海棠,对由卫生间、下水道所散发出的难闻气味起到监测作用。其实卫生间、下水道所散发的难闻异味主要成分是硫化氢,而硫化氢一旦超标,秋海棠的叶脉间就会出现白色黄褐色斑点,从而作出预警。 

       吊兰:具有较强的净化空气作用,虽然所开的花不大,也不怎么艳丽。但是却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特别是在卧室养上一株吊兰,可以起到使空气清香的效果,有助于家人更好地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从花卉市场的调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花店在销售鲜花时并没有说明书。只能凭消费者的眼光去选择。应该说,花卉的观赏性是最直观的,而花卉的其他价值,诸如食用、药用、空气监测及净化功能却是用肉眼看不见的。因此,有必要通过说明书来补充说明,因此,科学客观地富有人情味地写好花卉说明书,便成为花卉能否俏销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