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经营故事 用“荒诞”创造奇迹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8
[摘要]松井仓是日本横滨轮胎公司的一位工程师。长期以来,横滨轮胎一直强调轮胎在抓地力和速度方面的高性能,所以横滨轮胎一直是多个国际车赛指定的赛事轮胎。 进入新世纪以后,随着油价不断上涨,人们对轮胎的高性能要求开始降低,转而把节油、低碳看成第一位,而
       松井仓是日本横滨轮胎公司的一位工程师。长期以来,横滨轮胎一直强调轮胎在抓地力和速度方面的高性能,所以横滨轮胎一直是多个国际车赛指定的赛事轮胎。

       进入新世纪以后,随着油价不断上涨,人们对轮胎的高性能要求开始降低,转而把节油、低碳看成第一位,而其他几家轮胎生产商都开始开发环保型产品,普利司通推出了通过在原料里调节硅和碳分子的比例来降低滚动阻力的轮胎,而米其林则拥有独家含硅配方的轮胎。

       为了找到可以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新材料,松井仓不断地做着各种实验,然而总是没有什么收获。

       2005年的一个周末,松井仓和妻子来到东京郊外的一个橘园里度假,在剥橘子的时候,那新鲜的橘油喷得松井仓几乎睁不开眼睛,到处寻找环保轮胎新材料的松井仓突发奇想:“这些橘油如果加到轮胎里去,会是什么效果呢?”

       于是松井仓就从地上捡了一大包橘皮回到了公司,开始研究起来。同事们都说他把橘油加到轮胎里去这种想法太荒诞了,松井仓根本没有理会他们。

       轮胎的寿命分为制造、使用和废弃三个阶段,其中使用阶段的碳排量最大,所以松井仓就想制造一种可以降低滚动阻力,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目的的轮胎。他先是想办法把橘油从橘皮里提取出来,然后用它代替传统的化学材料,与天然橡胶合成。从那以后,松井仓就经常出入于一些水果市场,捡回大量的橘皮用来做实验,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他终于成功地研究出了配方,生产出了第一批轮胎。

       松井仓把橘油轮胎安装在汽车上开始实验,他在一个空旷的地方放置一个斜坡,一辆关掉发动机的汽车分别使用橘油轮胎和普通轮胎从坡顶自然下滑,结果使用橘皮轮胎的汽车滑得更远。因为这种橘油轮胎特别有弹性,而在降低滚动阻力的同时也维持了轮胎本来所具有的性能,阻力少了,汽车对石油系材料的使用也相应地减少了。

       横滨公司很快采纳了松井仓设计的产品,他们在全球最大的橘子种植国巴西建起了橘油提炼厂,在那里回收橘皮加工成橘油,然后运回轮胎工厂。2007年,橘油轮胎开始正式进入横滨公司的轮胎店,成了一款热销轮胎!

       目前,橘油轮胎已经在日本、美国、菲律宾和中国的多家工厂里实现了大规模生产,仅在2010年就创出了40亿美元的销售额,远远超过了全球所有的轮胎品牌。

       在橘油轮胎横扫全球市场的同时,松井仓也得到了全球同行业的认可。前不久,美国《经济评论》杂志这样评论他说:“松井仓用自己的行动再一次证明了‘多一个想法就可能多一个成功’,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工程师,所有人都认为他的想法是最荒诞的,可是他却用这个荒诞的想法创造出了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