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黑白分明的智慧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8
[摘要]1995年,盖天力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的感冒药“白加黑”。当时,市场上的感冒药非常多,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很难作出实质性的突破。 怎样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感冒药市场拼出一条路来呢?盖天力公司通过仔细调查后发现,一般感冒药含有的镇
       1995年,盖天力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的感冒药“白加黑”。当时,市场上的感冒药非常多,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很难作出实质性的突破。

       怎样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感冒药市场拼出一条路来呢?盖天力公司通过仔细调查后发现,一般感冒药含有的镇静剂会让人吃了犯困,上班的人怕吃了感冒药犯困白天都不敢吃。针对这一情况,盖天力公司做了一个小小的改动:把公司生产的感冒药分成白片和黑片,并把感冒药中的镇静剂“扑尔敏”放在黑片中,其他的依旧不变。然后,盖天力公司又针对新产品“白加黑”的特点,推出了一个温馨体贴的广告语:“白天服白片,不瞌睡;晚上服黑片,睡得香。”

       借助黑白分明的独特创意和温馨的广告词,“白加黑”上市仅180天销售额就突破了1.6亿元,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就占据了感冒药市场15%的份额,登上行业第二品牌的宝座。

       盖天力公司看似只是简单地把感冒药分成黑白两种片剂,其实不然,它不仅在品牌的外观上与竞争品牌形成很大的差别,更重要的是它迎合了消费者的生活习惯,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温暖和贴心,这就是盖天力公司精心策划黑白分明的智慧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