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的节日营销策略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元旦:每年的1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合家欢喜。用色彩艳丽的花木装点居室,或馈赠亲朋好友,是许多大中城市居民的理想选择。金橘,在翠绿的叶片之间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实,耀眼夺目,充满喜庆吉祥;瓜叶菊青翠悦目的肥大叶片上,簇生着五彩缤纷的花朵,
       元旦:每年的1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合家欢喜。用色彩艳丽的花木装点居室,或馈赠亲朋好友,是许多大中城市居民的理想选择。金橘,在翠绿的叶片之间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实,耀眼夺目,充满喜庆吉祥;瓜叶菊青翠悦目的肥大叶片上,簇生着五彩缤纷的花朵,更能营造出喜气洋洋的和谐氛围。

       春节:它是亲情、爱情、友情的大团圆。人们对春节用花的普遍心理是:色彩要鲜艳,能体现出合家欢喜,繁荣昌盛的好心意。所以宜以表现热烈、富贵、吉祥的花卉馈赠亲友或装饰居室。许多商家的统计数字表明:仅仅半个月的春节,花卉销量就占去了全年销售量的40%。

       情人节:每年的2月14日是玫瑰花的天下,玫瑰花妩媚娇艳,芳香醉人,带来爱意无限。虽说情人节来自西方,但由于它有助于青年人之间的感情交流,所以备受欢迎。

       母亲节:美国国会1914年5月7日通过决议,确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每年5月的第2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母爱是无私的,更是没有国界的。康乃馨是母爱之花,它是慈祥、温馨和真挚的代名词。母亲健在,红色康乃馨是首送礼品;母亲去世,白色康乃馨是对母亲的最好纪念。因此,康乃馨是这一天花市的俏销货。值得注意的是,2000年母亲节时,有的地方开始出现蝴蝶兰等名贵花卉俏销的趋势。

       父亲节:每年6月的第3个星期天是父亲节。父爱较之母爱,虽一样充满无尽的人性之美,却又是不同的。在父亲节这一天,做儿女的可送上一束黄色康乃磬或石斛兰,以表达对父亲的尊敬和感谢之情。在日本、台湾等地,石斛兰被视为“父爱之花”。此外,白月季、三色堇、腊梅也是父亲节的理想礼品。

       中秋节: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传统节日。唐菖蒲、兰花、百合花、火鹤等最能体现人们期盼花好月圆之情。桂花、大丽花、百日草等也是适于中秋节的礼品。桂花高贵、崇高,大丽花色彩艳丽、华贵典雅。由于中秋节临近国庆节,市场对一串红、翠菊、蒲包花等花卉的需要量也很大,可提早准备。

       例如:有一次我去一个门店去做暗访,我提及了一句话,我说你们的产品质量也就不过如此,其实我说这句话是为了观察导购人员的反应,结果是,导购非常生气的对我说,你啥眼光啊,我们的产品是市场上最好的,你要是觉得这个产品不好,那你全中国都买不到这样的好产品了(愚昧、无知到了极点,或者说对自己的产品的自恋倾向非常严重)。虽然是一句气话,但是却从本质上反映出,导购对于销售基本要求的匮乏。认同顾客不代表着我们对原则性问题的丢失,认同顾客从一定的层面上来看,顾客就会转过身来认同你的推荐。认可顾客的选择,把顾客真正的看成是从“上帝”者“上帝派来的”。就是把顾客当成上帝一样对待。还有一次,我去一家终端做调研,同样,我问了导购一个类似的问题,我说你的产品价格好贵啊,结果这家的导购的一席话让我受益匪浅,导购这样跟我说的,先生,您真有眼光,这款产品是我们同类产品中销售情况最好的一款。(一句巧妙的赞美,把我对产品的异议转移的无影无踪)。这款产品确实比同类产品略贵一些,这款产品之所以比较贵,是因为这款产品的主要材料都是从国外进口的,您看这是国产的材料与我们这款进口材料的对比。(边说着,边拿起导购人员预先准备好的道具,开始给我进行了对比),我看过之后说,的确不太一样啊,是的!(再次肯定)先生,这款产品的确跟国产的不一样。这款产品我们现在卖的非常好。很多顾客都买了他,我看您这么喜欢这款产品,我就给你开单吧。说着导购人员就拿起了预先准备好的单子,准备给我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