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window.open('http://inf">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店内店外 欧美花店刮起自然风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8/46_137d13123418908bd68c6f8e78efd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700) window.open('http://inf



       经常游历于欧美国家,并对花店陈列颇有心得的荷兰可利鲜驻中国首席代表郭艳春,在本届零交会上,与参会者一同分享了欧美花店的发展现状与陈列特色。

       “机械化、标准化是欧美国家花卉产业的一个明显标志。”郭艳春介绍,无论在生产基地还是在花店销售终端,每一个环节都是按照严格的操作规程进行。而与机械化、标准化生产形成对比的是花店的个性化陈列。信手插在门口花篮里的几支干花,平铺在木质桌子上的苔藓植物,随意附着在植物体上的兰花,各种竹质、藤质、木质的花卉容器,以及极具冲击力的大片组群陈列,无不感受到欧美花店在陈列风格上的改变,正在从以往的奢华、精致陈列,向回归自然转变。
   
       这种自然之风也从店内刮到了店外,在欧美国家,花店可以将花卉产品摆在店门外,甚至摆到公共绿地上进行销售,不仅扩大了花店的销售范围,同时也美化了街景。而在我国,占道经营是不允许的,这与花店经营的能力和水平有很大关系,我国很多花店不注重陈列装饰,犹如一个杂货铺,不仅店内杂乱无章,店门外也是简单堆砌,毫无美感可言。
   
       郭艳春表示,花店陈列不仅可以体现出经营者的营销风格与思路,更能体现出花店的品位和特色。欧美国家花店的陈列,将为我国花店业者提供全新的视觉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