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商业故事 利用沉默来打广告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一天晚上,纽约的广播电台正在播放节目,突然间,所有的广播都在同一时刻向听众播放一则通告:听众朋友,从现在开始播放的是由本市国际银行向您提供的沉默时间。紧接着,正在播出的广播节目全部中断,整个纽约市的电台陷入了长达10秒钟的沉默。突如其来的静
       一天晚上,纽约的广播电台正在播放节目,突然间,所有的广播都在同一时刻向听众播放一则通告:听众朋友,从现在开始播放的是由本市国际银行向您提供的沉默时间。紧接着,正在播出的广播节目全部中断,整个纽约市的电台陷入了长达10秒钟的沉默。突如其来的静默,让纽约的听众陷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慌乱之中。10秒钟后,广播节目继续播出,听众却依然沉浸在沉默所带来的新鲜和刺激之中,纽约市民对这个莫名其妙的10秒沉默时间议论纷纷。“沉默时间”成了全纽约市民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而“沉默时间”的制造者———美国纽约国际银行的知名度也随之提高,很快便家喻户晓。

       纽约国际银行的高明之处就在于采取了激发市民好奇心的广告策略。10秒钟的沉默时间带给纽约市民强烈的心理刺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迫切地想了解这则广告和它背后的故事。

       虽然,纽约国际银行并没有在广告中播放任何信息,但它却大大地激发了市民的好奇心,从而不自觉地去探究根底,使纽约国际银行的名声“不告而人人皆知”,达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10秒钟沉默时间,顺利地帮助纽约国际银行打开了通往成功的大门,也成为广告界的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