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管理实例 锯树锯出自信心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福州阳光花艺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成为全国有名的大型连锁花店。规模的庞大,用工的增加,使得人员管理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发现问题就弃如敝屣,还是有效引导使其成为优秀员工?总经理万力有自己的管理心得。 据万力介绍,一年前员工小李刚来店
       福州阳光花艺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成为全国有名的大型连锁花店。规模的庞大,用工的增加,使得人员管理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发现问题就弃如敝屣,还是有效引导使其成为优秀员工?总经理万力有自己的管理心得。

       据万力介绍,一年前员工小李刚来店里时,干活积极性不高,工作效率低下,经过批评教育后,成效依然不大。万力仔细观察这个小伙子,发现其好胜心很强,只是一贯的懒散使其有一种“破罐破摔”的心态。如何让其重新建立自信,是其改变的关键。

       某天万力发现,花店门前一棵大树的树枝遮住了花店招牌,必须锯掉,但几米高的大树,爬上去非常困难,许多员工都面露难色。万力有意识地看了看那个小伙子,没想到小伙子二话没说,绑好安全绳爬上了大树,颤颤巍巍地锯掉了那根碍事的树枝,在场的员工不约而同地为他鼓起了掌。事后,小伙子仿佛变了一个人,每当遇到有难度的事,他总会冲在前面。

       “有时候,面对后进员工,如果一味批评、惩罚,可能会让其更加颓废。如果找一些有难度的工作交给他,让他完成后享受成就感和满足感,也许更能激发其潜在的工作热情。”万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