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小论坛 迁就他人的后果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有些主管存在着这样一种心理,对员工低标准要求,怕管严了伤了和气,因此不敢管或者管得力度不够,使员工放任自流,员工在这样的主管手下难以成长。 其实,好的父母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迁就孩子,疼归疼爱归爱,管教属管教。当孩子在建立人生观的时候,并不知道
       有些主管存在着这样一种心理,对员工低标准要求,怕管严了伤了和气,因此不敢管或者管得力度不够,使员工放任自流,员工在这样的主管手下难以成长。

       其实,好的父母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迁就孩子,疼归疼爱归爱,管教属管教。当孩子在建立人生观的时候,并不知道事情的是是非非,都是通过家长、通过老师教导,通过社会的既定规范学习明白哪些是应该做的,哪些是坚决不能做的。员工进入企业,部门主管是新员工的师傅、上级,更是员工的大姐或兄长,甚至年龄再大一点,就是父母,代表他们的父母进行社会再培养。说实在的,员工在无数个公司中选择了我们,是对我们最大的知遇之恩,企业应该感恩员工对我们的选择,员工的父母虽然没有亲手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上,但是一定期望孩子能在选择的企业里成长,希望有好的领导带好他们,使他们成才成人。就凭人家选择了我们,我们就得对人家负责任。

       管理责任的背后是感情。有人给我讲他是搞技术的,他的性格不适合搞管理。我当时就对这类主管说了,没有一个人生来就会管理的,管理他人一定有其强悍的理由,这个理由就是责任,责任的背后是感情。感情也包括荣誉感,这种荣誉感是当你为一个团队的荣誉感焦急的时候,是你对这个主体的感情到了一定的程度。所以我们现在可以下个断论,当有人用种种理由推脱自己的责任,对下属不管理、不把关、不批评或者不教导时,那说明这类主管对下属是没有感情更是没有责任心的。

       做主管的一定要用这种反思来提升自己管理的心怀,搞清楚管理的真正意义和管理所担负的责任,用感恩之心回报员工做你下属的选择,提升管理能力,敢于管理培养下属。一位主管对公司最大的贡献之一,是给公司贡献人才,一位主管贡献的人才越多,说明他对公司对下属越有感情,这样不仅下属得益,他个人的价值也会得到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