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经营管理:选好位置才能开好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选择店址不一定非要在最繁华的街道上,而应该开在最适合自己做生意的地方。比如,销售汽车、装饰材料等价格昂贵但并不常购买的商品,店面开在远一点、偏僻一点的地方也不会影响生意。因为,想购买这些商品的顾客不会在意偶尔跑一趟远路,他们在意的是价格、
       选择店址不一定非要在最繁华的街道上,而应该开在最适合自己做生意的地方。比如,销售汽车、装饰材料等价格昂贵但并不常购买的商品,店面开在远一点、偏僻一点的地方也不会影响生意。因为,想购买这些商品的顾客不会在意偶尔跑一趟远路,他们在意的是价格、质量等其他因素。而快速消费性商品需要频繁购买,则适合把店址选在人流集中的地方,比如食品、餐饮、娱乐、日用百货等行业。如果无法确定该把店开在什么地方,可以选择开在行业店铺集中的地方,不要以为把店开在竞争对手林立的地方会增加竞争,影响生意,其实不然,彼此虽存在竞争关系,但同时也为对方创造了顾客光临的机会。看一看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有很多饮食街、服装街这些同行聚 集的地方,这就是商圈集中效应,大量聚 集可以吸引大量目标顾客,这种良性的竞争对商家来说是积极有利的。

       选店址的另一个方法就是跟随策略,如肯德基紧跟麦当劳,能看到麦当劳的地方一定会在对面或不远处看到肯德基,这样的方法适合那些与跟随对象规模实力相近的商家,或可以填补强大对手不足之处的商家,否则只会为对手聚 集人气枉做嫁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