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如何开启花艺工程业务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很多花店都会在经营中涉及到花艺工程。厦门万利达礼仪文化传播机构是一家成功涉足花艺工程的花店,该公司总经理林晓辉认为,花店对于花材的特性、颜色和使用效果非常了解,因此在承接花艺工程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同时还需要具备其他一些条件。首先,花
       很多花店都会在经营中涉及到花艺工程。厦门万利达礼仪文化传播机构是一家成功涉足花艺工程的花店,该公司总经理林晓辉认为,花店对于花材的特性、颜色和使用效果非常了解,因此在承接花艺工程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同时还需要具备其他一些条件。首先,花店要有一定的经营年限,具有良好的口碑,并拥有长期稳定的客户群体,这是开启花艺工程业务的必要条件。此外,还要培养或招揽具有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以及沟通管理能力的专业人才,有效与客户沟通,以满足客户需求,将业务做专、做细。

       另外,还要提醒花店从业者,在承接花艺工程时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那就是双方要签订正规的合同,并且要在合同中明确付款方式、付款金额、付款期限以及违约责任。林晓辉以自己公司为例告诉记者,在通常情况下,工程开始前要收取不少于整个工程款50%的预付款,开工后会现场收取整个工程款的30%,其余20%尾款要在工程完工、甲方验收合格后的一定时期内付清,逾期不结尾款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滞纳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合同中要规定尾款付款期限及违约责任,这对于保证双方利益非常有效,不少花店就是由于没有在合同中明确这一点而吃了亏。林晓辉建议花店业者,对于不愿明确付款时间及违约责任的客户要慎重合作,不要一味忍让,一旦事后拖延付款,讨要起来费时费力,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