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莎啦啦董事会表态 员工利益将有充分保障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近日,莎啦啦连锁鲜花网董事会相关负责人、智基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陈友忠接受本报采访,透露目前董事会和总经理田园仍处在僵持状态,董事会基于田园对其行为并无悔过或诚意解决,拟采取法律手段,保障公司权益。虽然莎啦啦短期内无法恢复营业,但首先会保障
       近日,莎啦啦连锁鲜花网董事会相关负责人、智基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陈友忠接受本报采访,透露目前董事会和总经理田园仍处在僵持状态,董事会基于田园对其行为并无悔过或诚意解决,拟采取法律手段,保障公司权益。虽然莎啦啦短期内无法恢复营业,但首先会保障全体二十几名员工的利益,即便员工离开,公司也会依劳动合同规定如数补发工资。

       莎啦啦董事会认为系田园挪用巨额公款,导致莎啦啦陷入财务危机,造成今天的停业局面。陈友忠表示,田园属职业经理人,由董事会雇用,在莎啦啦并不占有任何股份,但由于风投公司一般不向被投公司派驻财务,导致监管上较为间接。田园也混淆了所有人和经理人的界限,把一个受托管理的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他还透露,田园作为职业经理人并不资深,今年初董事会决定总经理人选时,田园胜在要求合理,并具有一定的园林花卉从业背景。公司出现财务亏空,董事会成员遭驱逐而被迫停业事件,在他10年的投资人生涯中也属首次遇见,让他非常震惊和愤怒。

       当记者问到莎啦啦对所有配送花店如何结清欠款时,陈友忠表示,董事会将积极采取法律手段追回被挪用的公款,以偿付欠款。

       陈友忠所领导的智基创投在2007年以250万美金注资莎啦啦,作为大股东掌握了莎啦啦的主导权。陈友忠强调,风投的加入,是扶助企业在管理和监督上更规范,和企业的关系是互动、互补,而不是对抗。此次莎啦啦停业事件也让他反思网上鲜花速递行业的成熟度,但他依然相信莎啦啦作为行业名牌企业,将会度过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