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集网专访深圳银晶花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从街边摆摊卖花到拥有一间30平方米花店店面的距离有多远?让深圳银晶花艺来为我们讲述只属于它的故事。 从地摊迈出的第一步 “我开花店其实是受到家人影响,我大哥工作相对清闲,利用业余时间做起了花店副业,我经常会去帮个手,久而久之,就萌生出自己开花
       从街边摆摊卖花到拥有一间30平方米花店店面的距离有多远?让深圳银晶花艺来为我们讲述只属于它的故事。

       从地摊迈出的第一步

       “我开花店其实是受到家人影响,我大哥工作相对清闲,利用业余时间做起了花店副业,我经常会去帮个手,久而久之,就萌生出自己开花店的想法。”银晶花艺老板金锋告诉记者。于是2006年,在深圳龙华富士康生活区大门口,银晶花艺诞生了,在由一片铁丝网拉制的简陋小地摊上,银晶花艺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

       “选择摆地摊,是因为看中了富士康潜在的庞大购买力。”金老板说。当初建店时,考虑最多的因素就是店铺选址与产品定位,而龙华富士康拥有的35万员工,是吸引他的决定性因素。“当时富士康周边没有一家花店,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为了能更快吸引顾客的注意力、提高知名度,我选择了在富士康生活区门口摆地摊。门口人流量大,小吃、水果摊中我的鲜花肯定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在定位方面,银晶花艺果断将目标人群定位于普通员工,产品则以仙人球、绿萝等小型绿色盆栽与生日花束为主。“我们生日花束的包装符合大众审美,价格低廉。”金老板表示,虽然不怎么赚钱,却很快有了固定客源,并且半年后,就拥有了一间12平方米的店面,业务范围也扩展到开业花篮、会议桌花、婚车花艺等。


银晶花艺作品

       从失败中汲取经验

       一路走来,并非全然坦途。经过两年时间的沉淀与发展,银晶花艺在拥有一定客源的基础上,开始考虑拓展问题。08年年底,银晶花艺在富士康生活区其他两个门口建立了连锁分店,准备大干一番,然而令银晶没有想到的是,富士康企业内部调整大量员工向外迁移,让花店生意一落千丈。

       昂贵的租金,日益减少的客流量……即便生意不景气,银晶依然没有放弃。“我想到利用百度推广来打响知名度,网络信息传递速度快、覆盖面广,我觉得这不正是当时我所需要的吗。”金老板告诉记者。遗憾的是推广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虽然每天可以多接到几个订单,却依然无法扭转因顾客急遽减少导致的亏损局面。
 
       痛定思痛,银晶花艺慎重地思考分析,最终决定关闭两家分店,本店重新选址,并扩建店面,这意味着一切从头开始。2010年5月,新建的30平米新店在宝安区开张,凭借一路走来的经验与扎实的花艺水准,很快赢得了周边顾客的信赖。不仅如此,花店还拓展了百度推广时所学习到的网络转单业务。如今,银晶花艺已成长为拥有500单配送能力(节日期间)的实力花店。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前进的勇气。从街边摆摊卖花到拥有一间30平方米花店店面的距离有多远?大概,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