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打猎中发现的商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瑞士的乔尔吉·朵麦斯特拉尔喜欢打猎。一次,他钻进灌木丛中猎兔,可兔子溜走了。当他扫兴地从灌木丛中出来时,发现裤子上沾满了苍耳子,而且粘得很牢。他眼前一亮,心想:能不能利用苍耳子粘裤子的原理,发明一种能开能粘的带子呢?这首先就得搞清苍耳子为
             瑞士的乔尔吉·朵麦斯特拉尔喜欢打猎。一次,他钻进灌木丛中猎兔,可兔子溜走了。当他扫兴地从灌木丛中出来时,发现裤子上沾满了苍耳子,而且粘得很牢。他眼前一亮,心想:能不能利用苍耳子粘裤子的原理,发明一种能开能粘的带子呢?这首先就得搞清苍耳子为什么能粘在裤子上。他通过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发现,原来苍耳子的小刺尖上都有个倒钩,苍耳子就是凭这些倒钩粘在裤子上的。弄清这个奥秘后,他开发研制出了“贝尔克洛钩拉粘附带”,这就是一贴就能粘附住、一拉又能脱开的尼龙布带。

        接着,乔尔吉申请了专利,组建了公司,成了年收入几千万元的实业家。如今,这种尼龙粘附带已经广泛地使用于服装、轻工、军工等诸多领域。大众化的商机,人人看得见;而细微处的商机,却要靠慧眼去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