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小故事 成群的企鹅冻不死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南极的冬天基本上在零下40摄氏度,这样冷的天气,竟然冻不死成群的帝企鹅,原因在哪儿呢? 原来,南极洲的帝企鹅是在冬天还进行繁衍的企鹅种群,通常情况下它们会蜷缩在一起,和谐地形成一个十分密集的群体,这样可以尽量避免丧失热量。多数时间保持安静的这
       南极的冬天基本上在零下40摄氏度,这样冷的天气,竟然冻不死成群的帝企鹅,原因在哪儿呢?

       原来,南极洲的帝企鹅是在冬天还进行繁衍的企鹅种群,通常情况下它们会蜷缩在一起,和谐地形成一个十分密集的群体,这样可以尽量避免丧失热量。多数时间保持安静的这个群体,每隔30秒或60秒钟,部分企鹅就会开始轻微活动,使得身边的伙伴也开始活动,很快整个群体就会形成缓慢运动的波浪。

       帝企鹅这种协调一致的运动是非常细微的,凭借肉眼几乎捕捉不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逐渐推动同伴们的位置调整。如果位于群体边沿的帝企鹅开始向里面运动,只要过去几个小时后,就会进入群体的内部,以便保持更高的体温。群体内部的帝企鹅,则会逐渐移到边沿,这样周而复始地移动,共同配合着取暖,共同对抗严寒。

       成群的帝企鹅各自散发的体温,很好地彼此温暖着,因而不会被冻死。可见,相互协作起来的力量,能够战胜个体无法抵抗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