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走品牌发展之路 经销商心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0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在购买东西的时候,愈来愈看重品牌。城市街道两边的杂货商店越来越少,因为他们没有品牌、不可信,顾客去得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沃尔玛、家乐福等大超市。顾客为什么选择品牌商店呢?因为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信息越来越丰富,产品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在购买东西的时候,愈来愈看重品牌。城市街道两边的杂货商店越来越少,因为他们没有品牌、不可信,顾客去得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沃尔玛、家乐福等大超市。顾客为什么选择品牌商店呢?因为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信息越来越丰富,产品越来越丰富。我们分散在每一件物品上的精力越来越少了,没有时间去了解它,或者还没等你了解清楚,新的产品又出现了。我们没有必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去关注某一产品,于是就干脆认品牌吧,让品牌帮我们把关。买电器,要服务到三联;要价格到国美。买生活用品,要实惠到超市;要方便,到便利店。

       那么,什么是品牌呢?品牌就是人们对组织、产品或服务提供的一切利益关系、情感关系和社会关系的综合体验和独特印象。对于瑞达园林来说,我们所体现的品牌,就是人们对我们这个企业,企业中的人,所经营的产品,所提供的服务的一种综合感觉和不同于其他企业的一种印象。如果这种感觉和印象让我们的顾客喜欢,符合他们的想象,那么,他们就会记住我们,传播我们,愿意经常跟我们打交道,愿意和我们交朋友,愿意接受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那么人们希望瑞达园林是个什么样的企业呢?或者说,我们应该怎样建立自己的服务品牌呢?

       首先,一个企业就像一个人一样,必须诚信,实事求是,有求必应,讲原则,诚实可信,这样人家才愿意跟你打交道。诚信是一个企业的品质。这是基础。

       其次,只有诚信还不行,这也不懂,那也不行,解决不了问题,没能力也不能留住顾客,所以必须专业。具体体现在工作流程标准化,行为规范化,服务专业化。

       第三,你诚信,专业,但很冷漠,拒人千里之外,顾客感觉也不舒服,不愿意看你这张脸,就不会再与你打交道了,有什么事也不愿意找你了,顾客也就这样丢失了。所以树品牌,还要热情,要尊重客户,关心客户,帮助客户。

       第四,人们通常还关心你企业的发展前途,今天不错,明天是不是还不错,有没有发展潜力,能不能给顾客提供长期持续的服务?因此他们还重视企业中人的状态是不是朝气蓬勃,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所以我们还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

       故此,瑞达园林服务品牌的核心就是诚信、专业、热情、向上。这是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所有瑞达人追求和奋斗的目标。也许有一天,当一个人问另一个人,买园林产品到哪去?他会说:到瑞达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