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好东西也不能放错地方 经营故事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0
[摘要]有一个叫西村金助的日本人,他在读一本历史书时得知,古代有一种计时的仪器叫沙钟,原理就是根据流沙从一个容器漏到另一个容器的数量来计算时间,不过现在已经没人用了。然而,西村却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投资标的,于是他根据书中介绍的制作方法,生产了不少沙
       有一个叫西村金助的日本人,他在读一本历史书时得知,古代有一种计时的仪器叫沙钟,原理就是根据流沙从一个容器漏到另一个容器的数量来计算时间,不过现在已经没人用了。然而,西村却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投资标的,于是他根据书中介绍的制作方法,生产了不少沙钟。结果,由于沙钟过于单调且计时不够精准,销量微乎其微。

       西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坚定地认为,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只要找到合适的出路,沙钟一定会打开销路。于是,他不停地翻阅书籍,从中找出相应的方法和对策。一次,他看到一句话:“马匹在现代社会里失去了运输的功能,但它又以娱乐的面目出现。”西村顿时茅塞顿开,他想:既然马可以转换它的功能,那么我的沙钟同样可以!

       西村终于想到一个好点子:他把沙钟巧妙地嫁接到电话上,当人们在接听电话时,沙钟就会开始自动计时,一次就是三分钟整。这样一来,既提醒了人们节省话费,又消除了眼睛的疲劳,同时它还具有娱乐价值,因而受到了人们的追捧。全国各地的订单如雪片般飞来,西村原来的小公司,很快就发展成一家大企业。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但是,再好的东西,放错了位置也是废物;只有找准产品的市场定位,才能打开市场的大门,取得成功,收获财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