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失败与成功只是一墙之隔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0
[摘要]王华明是河南省遂平县玉山名品花木园艺场的场长。近些年,他的花木经营业绩不凡,在花木业大名鼎鼎,年销售额每年都至少在数百万元之上。倒退十年前,他是一个屡遭失败的人。 2000年以前,他是做苹果生意的。把陕西的苹果运到广州,卖掉后,再把广东的水果运
       王华明是河南省遂平县玉山名品花木园艺场的场长。近些年,他的花木经营业绩不凡,在花木业大名鼎鼎,年销售额每年都至少在数百万元之上。倒退十年前,他是一个屡遭失败的人。 

       2000年以前,他是做苹果生意的。把陕西的苹果运到广州,卖掉后,再把广东的水果运回来,销到河南、陕西一带。  

       一次,一车十几万的货,运过去,赔惨了,他只带回来8千块钱。运输水果的生意算是彻底砸了。  

       在此之前,他还跟人合伙买了一辆南京东风大货车,跑运输。  

       司机老出事,也赔了。  

       双重的失败,让他欠了一屁股债,拿什么还呢?没得还。   

       “还以为你一直很顺当呢!看不出来,你还有这样走被字的经历。”他要是不说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我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这一切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一个成功者,怎么可能碰上那么多的倒霉事呢?怕是天方夜谭吧?而客观现实确是如此,并不是有意要编织一个凄惨的故事给外人听的。

       “你真够棒的,一再失败,还是不服输?”我说。  

       “对。还是不服输。我不搞苗木。放弃了,我就彻底完了。”  

       “最初想搞苗木,家里人持什么态度呢?” 

       “一齐反对声!一齐坚决反对声!”他有些激动:“我们家,我老丈人家,都让我好好去上班,千万别再做生意了。他们说,你不是做生意的材料。再说,搞苗木这个行当你也不懂,也不了解,又没有种植技术,可别再瞎折腾了。家里一个钱也帮不上你。反正,我是失败者,搞什么也搞不成。他们说的都是事实,我也不说什么。有一阵子,我手里一块钱也没有,到处蹭吃蹭喝。但我天生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按我们农村的话说,有股子倔劲。” 

       “人就应该这样。话是好说,最后买苗子的钱从哪里来?”  

       “是啊,从哪里来呢?借吧。有两个月,我到处借钱,跑了半天,一个钱也没借到。“  

       “人家有钱也不借给你,是不是?他们都知道你欠一屁股债。”  

       “您说的太对了。有钱也不借。但我信一条,天无绝人之路,失败了,再干,继续走下去,总会见到光明的。人不会总是失败。最后,还是跟我合伙跑运输的朋友帮了忙。他看我意志坚定,借了我5万元。这个时间是2000年9月。拿到5万块钱,我立即办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结婚;第二件事,是租地;第三件事,是到北京进雪松种子。”  

       他的人生,由此就像这金色的十月,充满了绚烂的色彩。  

       王华明的经历表明,如果在卖苹果之后,屈服于失败,屈服于一切反对再创业的声音,那他是彻底的没戏唱了。  

       他的成功,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世界,没有永恒的黑夜;人生,也没有永恒的失败。当你在经营的路上,不那么幸运,遇到的不是铺满灿烂的鲜花,而是布满荆棘的时候,一定要咬紧牙根:坚持,坚持,再坚持。  

       实在坚持不了的时候,可以歇歇脚,但一旦迈开腿,就要莫回头,继续往前走。相信曙光就在前面。障碍与失败,是通往成功最稳定的踏脚石。  

       我们中国人,自古就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凡事都须艰苦锻炼,不断磨砺,才能取得成功。  

       在我们的嘴里,在我们的心里,永远不要说“我是失败者”,永远不要说“我不成”。  

       因为,失败不是任何人的专利。失败往往与成功只是一墙之隔。把这堵墙推倒了,你就成功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