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经营小故事 帮客户省钱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0
[摘要]2004年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的伯尼·马库斯,经营着一家仓储市场,他的经营理念是:帮客户省钱。他常对员工说:“我可不愿意把客人不需要的东西推销出去,我们要做的就是为顾客省钱。” 一次一位顾客来到他店里,本来打算买一个新的水龙头来更换坏掉的那个。
       2004年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的伯尼·马库斯,经营着一家仓储市场,他的经营理念是:帮客户省钱。他常对员工说:“我可不愿意把客人不需要的东西推销出去,我们要做的就是为顾客省钱。”

       一次一位顾客来到他店里,本来打算买一个新的水龙头来更换坏掉的那个。可是店员却并没有直接给他,而是问了他旧水龙头的情况,当得知是水龙头开关的把手断了时,就对顾客说:“你只要把笼头上的把手换了就行,换把手只要5角钱,而换水龙头则要15元钱。”

       这让顾客心生感动,便问:“怎么换呢?”于是店员仔细给他讲解:“把手上面有一个小盖子,用螺丝刀挑开。下面有一个螺丝,把螺丝拧开,就能取下把手,然后换一个新的把手,水龙头就能继续使用了。”“哦,那我就买一个把手吧。”就这样,此后这位顾客每次都到这家店里来买东西,因为他相信店员会为他着想,时时处处为他省钱。

       老板知道此事后,给这位店员记了嘉奖,表扬说:“我们正是需要大家懂得如何去培养我们的顾客,而不一定要做成这笔买卖,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反映出了这家企业的价值观:“今天你关心顾客,明天他们就会关注你。”有了这点,所以他的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不管是处在企业还是社会中的每个人,如果能真正去关心你的顾客、你周围的人,并使他们能感受到你的真诚、无私,你未来的收获必定超出你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