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逼出来的生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拿破仑是法国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有一次,拿破仑骑马经过一片森林,忽然听到一阵紧急的呼救声,于是他便策马扬鞭,朝呼救的方向奔驰而去。 拿破仑急匆匆地赶到那里发现,原来是一个士兵掉到了湖里。此时,那个士兵正在水里挣扎,并向湖的中心漂浮过去。岸
       拿破仑是法国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有一次,拿破仑骑马经过一片森林,忽然听到一阵紧急的呼救声,于是他便策马扬鞭,朝呼救的方向奔驰而去。

       拿破仑急匆匆地赶到那里发现,原来是一个士兵掉到了湖里。此时,那个士兵正在水里挣扎,并向湖的中心漂浮过去。岸上的士兵也惊慌失措,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拿破仑得知落水的士兵其实会游泳,于是就对他大喊:“赶快给我朝岸边游过来!”说着,拿破仑举起枪,朝落水士兵的前方连开两枪。落水士兵听到枪响后,吓得连忙调转方向,拼了命地朝岸边游来。

       上岸后,士兵不解地问拿破仑,我都快淹死了,您为什么还要枪毙我?拿破仑笑着回答说:“如果我不开枪逼出你的求生潜能,你能游上岸来吗?”

       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巨大的潜能,但是往往不被自己发觉。只有不断给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才能激发出我们的潜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