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热忱是一切成功的底蕴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开一间鲜花店最需要具备什么?长沙茶语花香的答案一定是——热忱。 对鲜花发自内心的喜爱,是热忱;对顾客的诚挚交心,是热忱;对学习的坚持不懈,更离不开热忱。满满的、全心全意的热忱是长沙茶语花香鲜花店的“筑基”,经过时间的沉淀累积,渐渐铸就了今日
       开一间鲜花店最需要具备什么?长沙茶语花香的答案一定是——热忱。

       对鲜花发自内心的喜爱,是热忱;对顾客的诚挚交心,是热忱;对学习的坚持不懈,更离不开热忱。满满的、全心全意的热忱是长沙茶语花香鲜花店的“筑基”,经过时间的沉淀累积,渐渐铸就了今日的茶语花香。

       “真心为顾客着想,顾客就会为你所打动,从那一刻起,我们之间将不再是单纯的买与卖,我最想要看到的,是顾客的那份欣喜,而这也是我迈入花店行业的初衷。”长沙茶语花香老板崔翠告诉记者。

       说起长沙茶语花香的成立,可谓“一波三折”。2005年,大学刚毕业的崔翠在家人的介绍下进入一家网络鲜花店做客服,生性浪漫地她常常被美丽鲜花所包含的心意所感动,渐渐萌生了自己开花店的念头,于是辞去工作回到长沙,在花店学习花艺。然而一年后,因为一些个人因素,不得不选择了放弃,重新成为上班族一员。“但是,每当我路过鲜花店时,开一间花店的想法就会闪现在脑海……”2010年,她又一次辞去工作,这一次终于得尝所愿,建立了长沙茶语花香鲜花店。

       “因为花店本身建立不易,所以我很珍惜我的客人,每一位顾客,我都以朋友的心态去对待。”崔老板介绍,花店成立初期,曾得到做鲜花相关工作时结交的同行业朋友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这一点,让她心存感激的同时也认识到诚挚交心的重要性。“微笑着面对每一位到店的顾客 ,耐心的解答顾客的疑问,让顾客感受到买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而不是一件糟糕的事。”古人云:“学海无涯”,用来教导后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无论身处哪个行业,都需要不断的汲取新知识,不断的学习、然后进步。

       “每次出门,看到鲜花店就会不自觉的停下来驻足观察,看看人家花店主推什么产品,店面如何布置,有什么是独具特色的,从中学习和借鉴。”崔翠认为,最好的经营经验就是不断学习,开拓视野,持续创新。花店成立1年多,茶语花香已然跃入花集网长沙会员花店信誉排行榜单前几位。

       长沙茶语花香希望能在未来的两年内实现连锁愿望,把每一份美好的祝福通过鲜花传递出去。

       长沙茶语花香
   http://www.ourbloom.com/searchflorist.php?action=view&search_uniqueid=11997959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