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以客为尊的服务模式 谈台湾婚礼企划经营理念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真应了台湾一句俗谚“有钱无钱,讨个老婆好过年”。最近有许多大陆朋友问我同一个问题:台湾的婚礼企划顾问公司都会为新人做哪些事?都提供怎样的服务? 我想,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服务的真谛在于满足需求,只要设身处地为新人考虑就足够了。那些
       真应了台湾一句俗谚“有钱无钱,讨个老婆好过年”。最近有许多大陆朋友问我同一个问题:台湾的婚礼企划顾问公司都会为新人做哪些事?都提供怎样的服务? 

       我想,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服务的真谛在于满足需求,只要设身处地为新人考虑就足够了。那些满怀欣喜、希望所有人见证神圣爱情的新人们需要怎样令人难忘的婚礼呢?这样想,答案就不言而喻了。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  

       首先来说说台湾婚礼顾问公司的服务项目有哪些,我总结了一下,大致分类如下:  

       1.婚礼主题的多元化设计。要尽量满足新人的想象空间,并给予创意和尊宠的氛围。 

       2.婚礼仪式的现场引导服务,以及新娘秘书服务。  

       3.婚礼流程企划安排。  

       4.婚礼相关用品代购,如婚纱、家具、饰品等。  

       5.婚礼流程设计及现场主持。 

       6.确定宴会场地,包括室内场地和户外场地。  

       7.婚礼会场布置,如舞台灯光、音乐、影片、花艺布置等。  

       8.满足新人的个性化需求,如近来盛行的Afterparty(指婚礼晚宴之后,新人与亲密好友们继续相聚小酌的派对)。  

       细心的安排,会让新人们拥有永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其次,我们再谈谈台湾婚礼企划顾问公司的经营理念。  

       1.宠爱新娘。“把客户当作自己的家人,把新娘当作自己的女儿般疼惜”是大多数台湾婚礼顾问公司的经营理念。以这种心态为出发点,为新人们提供细腻贴心的五星级服务,然后再根据不同个案量身打造,让婚礼能够完美流畅地进行。  

       2.营造难忘婚宴,要求演出零缺点。公司除了获取利润以外,赢得良好的口碑更加重要。因此许多婚企为了婚礼现场不出问题,会事先彩排,确认灯光、音控,并与专业主持团队详细沟通。从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臂进入会场、等候的新郎迎接他的新娘、伴郎伴娘依序入列,一直到全场走位练习都会至少彩排3次,以求尽善尽美。  

       3.引领时尚,带动风潮。台湾人对于世界时尚流行气息有着灵敏的嗅觉,对外来讯息的接受度极为迅速。例如,前两年曾在台湾婚庆产业刮过一阵新风潮,即以“主题式”概念规划婚宴,不论是户外景致、建筑场景设计、室内空间布置,还是美食飨宴、贴心服务,都立求满足新人的独特创意,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客制化婚礼盛宴。  

       以台北“晶宴会馆”为例,它的“玩婚主义”新概念、剧场式宴会厅场景,以及趣味性十足的多元化主题设计,使它成为不少新人心目中实现浪漫主题婚宴的首选场所。婚礼企划顾问公司会根据每对新人的个性、品位、兴趣以及两人的交往情形,设计动人的精彩爱情剧情,现场演绎别出心裁的客制化主题婚宴。  

       婚礼企划顾问公司犹如火车头,带动着整个婚庆产业,其势之大不容小觑。台湾婚礼企划顾问公司成功的最大原因在于“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相信只要秉承这个理念为顾客服务,一定会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系台湾室内艺术设计师)




       双层阁楼式舞台设计,让新人现身后即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戏剧性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