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不难做 学会改策略 花集网专访德艺花业有限公司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德艺花业有限公司位于市中心,在迎泽区菜园东街中段,成立于2004年,经营面积约100平方米,以商务用花、瓶花、插花、婚礼用花、开业用花为主。2006年成立了分公司,2009年又成立了德艺婚庆公司,三家店经营良好。由于德艺花业的不断扩大,花集网对其进行了采
       德艺花业有限公司位于市中心,在迎泽区菜园东街中段,成立于2004年,经营面积约100平方米,以商务用花、瓶花、插花、婚礼用花、开业用花为主。2006年成立了分公司,2009年又成立了德艺婚庆公司,三家店经营良好。由于德艺花业的不断扩大,花集网对其进行了采访,意图了解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家花店的成长。

       记者走进德艺花业,说明来意后和老板杜惠君聊了起来,她开始说自己的花店怎么开的,里面怎么装饰的,怎样不断开分店等等。当记者问及太原花店业是否难做的时候,杜老板说现在的花店业难做是众所周知的,花卉业微利时代已经来临,她认为主要原因在于鲜花不是必须品,很多单位把鲜花的用量降到最低,减少了这方面的开支,所以花店的业务受到很大冲击;至于零散的客户,花的成本在提高,房租、包装、人工费用等方方面面的费用都在涨,所以花的零售价偏高,人们接受不了,对花的用量减少,也成了花店难做的一个原因。

       杜老板说利润少并不意味着无利可图,采用多变的经营策略,寻找更多的卖点是当务之急,而花艺就是一个很重要的突破口。“现在只有加强花艺技术,确保花的品质,提高服务质量,才能吸引消费群体。”她说起了自己对插花的理解,插花艺术学无止境的,西式、东方式以及自由式插花都各有特点,花店花艺应该与时俱进,不仅仅去学习这些最基础的插花方式,更要发展出自己的风格。杜老板认为花店的花艺师最好要从内部培养,外聘的艺师不能适应本地或本店的风格,不了解当地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只有店里培养的花艺师才能贴近顾客的要求。花艺师不能将其眼界固定在花店内,店主应该定期轮流派花艺师外出学习,参加一些全国性的交流会,掌握流行趋势,见识些新的包装、器材,学习新的插花技术。

 
店内一角


       杜老板又说起自己的德艺花业,她说她们店的经营理念是“服务+文化+产品+感受”,不仅要做到服务一流,更将“以德为本、诚信待人”的文化带入到日常的工作氛围中。德艺花业的产品不在断创新,质量却从没降低。他们的花艺至少保持“昂首挺胸”的状态5天,顾客买了后眼睛会获得长时间的满足,觉得物有所值。杜老板说只要把这种精髓做到位,经营花店,不仅仅是他们,其他花店都是可以成功的。

       杜老板最后向记者讲诉了自己开设婚庆花艺的理由,她说婚庆花艺是有市场的,不是跟风,是应顾客的需要才开设的。花店做婚庆很有优势,一方面花店本就以鲜花为主,在婚礼上鲜花的应用很多,花店参与起来很方便;另一方面是花店员工,他们对色彩搭配和做功上很内行,在婚礼设计方面和现场布置方面很是得心应手。德艺婚庆的独特之处也就是在鲜花上下功夫,他们花店人员基本人都是心灵手巧,整个场景布置下来是很不错的,基本上当场就得到主家的好评。

       德艺花业:http://www.ourbloom.com/searchflorist.php?action=view&search_uniqueid=119979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