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集网专访宁波彬彬鲜花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在宁波一条名为“冷静街”但却并不“冷静”的喧闹街道上,可以寻到一间宁静而温馨的鲜花店——宁波彬彬鲜花店。 走进店内,一股鲜花特有的芬芳扑鼻而来,环顾四周,花店店面被布置的井井有条:正对店门的墙壁上整齐地悬挂着花店的营业执照以及各种荣誉牌匾;
       在宁波一条名为“冷静街”但却并不“冷静”的喧闹街道上,可以寻到一间宁静而温馨的鲜花店——宁波彬彬鲜花店。  
                                                    
       走进店内,一股鲜花特有的芬芳扑鼻而来,环顾四周,花店店面被布置的井井有条:正对店门的墙壁上整齐地悬挂着花店的营业执照以及各种荣誉牌匾;前台桌面上文件夹排列有序;电话、电脑、打印机、数码照相机等硬件设备一应俱全;成品花束在展示区列队,色彩绚丽的鲜花花材则各自拥有一方小天地。整个花店陈设带给顾客一种清爽、干净、温馨的感觉。

       彬彬鲜花店相信,“让顾客感到舒心、欢畅,顾客才能更加感受到我们的用心。”

       宁波彬彬鲜花店,同许许多多的同行业花店一样,在从最初的懵懂起步到获得现今的成就期间,经历了不少困难与挫折。创业初期,花店考虑节省成本,特意选择面积小、租金低廉的店面。然而在之后的实际经营过程中,当初店面选址不谨慎的弊端逐渐暴露出来:地址偏远,人流量稀少,大大制约了花店的生存与发展。

       接触到网络后。彬彬鲜花店决定另辟蹊径,经营重点转向网络配送。最初是通过电话和传真接收订单,每一笔订单都认真对待,仔细配送,以真挚的服务取胜!与此同时花店还拓展网上销售渠道,花店盟友逐年递增,销售业绩也越来越好。

       “只要是我们接的单子,就一定会尽全力去做,让顾客满意度达到100%。”彬彬花店老板告诉记者,几年前,彬彬鲜花店曾接到过一个订单,收花人所在地距离花店非常遥远,想要将鲜花及时完好的送到收花人手中,花店必须派出一位专送人员带着鲜花去搭乘公交车。当时正值节日期间,订单量庞大,每位配送人员的工作量都不轻,但为了实现花店对顾客的承诺,彬彬鲜花店的员工们哪怕再累也没有丝毫怨言,在缺少人力的情况下尽善尽美的完成了所有订单。“或许有花店会为了赢得大多数顾客而放弃那么一小部分,我只想说,数量并不是衡量顾客心意多寡的条件,每一位顾客都值得我们真心相待、全力以赴。”
 
       2007年,彬彬鲜花店注册成为花集网会员用户,花店负责人表示,花集网的建立不仅为广大花店群体提供了一个网上鲜花交易平台,更开拓了花店的视野;花集拥有的专业策划团队,充满朝气与新新理念,相信花集的服务会日趋完善,不断开发出新功能。彬彬鲜花店提议,希望花集网后台转账功能实行10天工作制(作7休3),同时期盼花集网开发资源共享频道,提供更多的信息资源。

       在谈到花店自身的发展规划时,彬彬鲜花表示将在以后的经营中贯彻自己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与理念,实行花店管理规范一体化,持续提升花店业绩,与同行业者携手共进,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如今我们花店在宁波已经颇有名气,在花集网上信誉等级也颇高,可以说我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源,完全可以考虑走一条品牌化道路。” 

       宁波彬彬鲜花店:
       http://www.ourbloom.com/searchflorist.php?action=view&search_uniqueid=11995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