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重经营管理创品牌花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桂林绿世界花艺城是当地一家口碑颇为不错的花店,当被问到如何创品牌花店这一问题时,该店副店长邓黄凯向记者介绍了以下几点经验: 1花店要有独特的经营理念,要树立竞争意识、市场意识、讲信誉、讲品牌。我们常说经营花店要本着“以诚为本,服务至上”的原
       桂林绿世界花艺城是当地一家口碑颇为不错的花店,当被问到如何创品牌花店这一问题时,该店副店长邓黄凯向记者介绍了以下几点经验:

       1.花店要有独特的经营理念,要树立竞争意识、市场意识、讲信誉、讲品牌。我们常说经营花店要本着“以诚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真诚服务于消费者。其实,经营花店就如同做人,花店系统及组织机构(花艺设计部、业务开拓部、会计部、运输部)都应该围绕这一原则,以创名牌、展形象为根本。

       2.重视顾客的心理分析。顾客走进店门的一瞬间,员工要迅速分析顾客的购花目的。是家居装饰用花,还是送礼用花?购买力有多大?会喜欢怎样的造型款式?这些都要在短时间内做出判断。只有这样,才能把话说到顾客的心坎里,并最终达成交易。

       这个进门攻略可不要小视,它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们还总结了一些经验。首先,看顾客的年龄、着装及交通工具。其次,观察消费者脸色及习惯爱好。顾客上门时往往怀着戒备心理,在谈话中要尽力消除这种现象。再次,要分析顾客的消费特点,观察他的花钱态度,这与其受教育程度、生活方式以及消费观念有关。店员在介绍商品时,要先问清用途再选款式,然后选择花材进行创作,最后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

       3.重视特色经营和市场营销。其实特色经营的概念非常广泛,包括独特的店面设计、居家型的环境布置,以及与众不同的花艺风格,高雅、充满魅力的艺术氛围,会给人以高品质的文化享受。市场营销更是不容忽视,尤其要重视节日营销,提前宣传、分析市场需求、做好货源及人员的储备,才能最终赢得节日市场。

       4.重视员工的素质培养和花店管理。优秀的管理者及高水平的员工是花店软实力的体现。因此,要经常进行各种培训,既要提高员工的花艺技术水平,也要提高员工的知识结构和美学修养。同时,制订详细的管理制度,并用制度去规范员工。花店在外部市场的竞争力,取决于花店内部的基础管理是否到位,而综合创新能力则是花店发展的动力源泉。它要求花店对每个人、每件事、每一天进行控制和管理,并制订目标系统和有效的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