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看似苛刻的3分钟 管理实例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在我看来,接听一个电话3分钟就能说清楚,超过3分钟就说明你的沟通能力有问题。”这话听起来可能有些武断,也有些不尽人意,但在桂林喜尚喜婚庆礼仪有限公司,这一条已经列入公司管理的一项制度。 作为公司老板,李飞跃对员工的管理就是从接电话开始的。李
       “在我看来,接听一个电话3分钟就能说清楚,超过3分钟就说明你的沟通能力有问题。”这话听起来可能有些武断,也有些不尽人意,但在桂林喜尚喜婚庆礼仪有限公司,这一条已经列入公司管理的一项制度。

       作为公司老板,李飞跃对员工的管理就是从接电话开始的。李飞跃告诉记者,刚开花店时,员工接打电话非常随意,不管店里有多忙,只要手机一响,无论是接听私人电话还是客户的咨询电话,都会聊个没完没了。然而,公司自从实行这一管理制度后,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效率都有了明显提高。

       “其实,控制电话时间也是提高谈单成功率的一种技巧。”李飞跃说,一些准备结婚的新人慕名打电话来咨询,如果在电话里介绍得太详细、太具体,新人往往会因为电话解释不清,或员工的表达能力有限,甚至是员工接电话时的语气等因素,对公司的服务和品牌产生偏差,并做出草率判断,这样就很容易丢失客户。如果在电话里只做简单沟通,并热情地邀约新人来店里面谈,会让新人感受到公司的诚意和服务,那么接下来的情况就会大不一样了。当新人在店里看到各种精美的婚纱、道具,体验过专业策划师为他们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后,这单婚庆业务的成功率也就大大提高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