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30秒带来的奇迹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人生有多少个30秒?30秒能给你带来什么? 某公司曾经为一家重要的大客户做咨询。咨询结束后,该项目负责人在电梯间里遇见了对方的董事长,董事长问他:“你能不能说一下现在的结果呢?”由于该项目负责人没有准备,而且即使有准备,也无法在电梯从30层到1层
       人生有多少个30秒?30秒能给你带来什么?


       某公司曾经为一家重要的大客户做咨询。咨询结束后,该项目负责人在电梯间里遇见了对方的董事长,董事长问他:“你能不能说一下现在的结果呢?”由于该项目负责人没有准备,而且即使有准备,也无法在电梯从30层到1层的30秒钟内把结果说清楚。最终,该公司失去了这一重要客户。


       从此,该咨询公司要求员工凡事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结果表达清楚,凡事要直奔主题、直奔结果。因为,一般情况下人们最多记得住一二三,记不住四五六,所以凡事要归纳在三条以内。这个公司就是著名的麦肯锡公司,30秒的电梯演讲也成了商界人士成功的法则。


       30秒的弥足珍贵不仅仅局限在精英齐聚的商业界。西南联大著名学者刘文典教授教学生写文章,上台仅授以“观世音菩萨”5个字。刘教授这一句话让学生如坠云里雾里,他接着解释说:“观”乃多多观察生活;“世”乃需要明白世故人情;“音”乃讲究音韵;“菩萨”则是要有救苦救难、关爱众生的菩萨心肠。学生听后恍然大悟,对老师所授写作秘诀终生难忘。寥寥5个字,可谓道尽文章真谛,30秒足矣。


       西点军校里有一个广为传诵的悠久传统,就是遇到军官问话,只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之外,不能多说一个字。多说每一个字,都是浪费时间,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每一位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借口,哪怕看似合理的借口。而对事情结果的答案,30秒钟足以诠释。其核心是敬业、责任、服从,诚实。正因为如此,西点军校培养的人才,很多都创造了政界甚至商界的神话。


       成功其实很简单,抓紧你的每一个30秒,不放过任何一秒钟,学着把你的时间单位以30秒计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