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把商机刻进“铜牌”里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2
[摘要]1957年,在芝加哥举办了一场全美博览会,可汉斯的展位被安排在一处偏僻的阁楼上。博览会开幕后,尽管参观者络绎不绝,但到楼阁上参观的人却寥寥无几。就在汉斯准备撤展时,两个垂钓者的谈话,给了他灵感。 原来,两个垂钓者说,要想钓到大鱼,必须在钓钩周围
       1957年,在芝加哥举办了一场全美博览会,可汉斯的展位被安排在一处偏僻的阁楼上。博览会开幕后,尽管参观者络绎不绝,但到楼阁上参观的人却寥寥无几。就在汉斯准备撤展时,两个垂钓者的谈话,给了他灵感。

       原来,两个垂钓者说,要想钓到大鱼,必须在钓钩周围10米外撒下鱼饵,这样才能把鱼吸引过来。于是,汉斯立即制作了一些小铜牌,并在铜牌上面刻了一行字:拾到铜牌者可到阁楼上的汉斯食品展位换取一件纪念品,拥有该纪念品者还能参与不定期的抽奖活动。

       汉斯让工作人员将那些铜牌撒落到会场人流密集的地方。自然,参观的人很容易捡到地上的铜牌,汉斯的阁楼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那次展会,汉斯成了真正的赢家,他获得的纯利润超过50万美元。

       由此可见,错失先机并不可怕,只要能创造商机,即便迟人一步,一样可以打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