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免费商品里的大商机 商业故事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2
[摘要]2011年8月,一家名叫“样品时尚”的商店在英国伦敦市中心开业了。来这里的顾客惊奇地发现,店里商品的种类虽然不多,但都是他们没见过的,化妆品、食品、饮料和一些家居用品,每件东西的样式都是最新潮的。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商品一律免费,只要顾客办
       2011年8月,一家名叫“样品时尚”的商店在英国伦敦市中心开业了。来这里的顾客惊奇地发现,店里商品的种类虽然不多,但都是他们没见过的,化妆品、食品、饮料和一些家居用品,每件东西的样式都是最新潮的。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商品一律免费,只要顾客办一张会员卡,就可以在每个月得到商店送出的5种商品。

  真有这么便宜的事吗?面对顾客的质疑,老板塞琳娜微笑着说:“是的,你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收到商品之后,及时填写产品调查问卷,然后寄回。”

  店租、商品成本、雇请工人,样样都需要钱,可“样品时尚”却全部免费送商品,它靠什么赚钱?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塞琳娜已经靠这个免费商品店赚得了不少利润。

  塞琳娜一直都喜欢逛街。逛的次数多了,她就发现,很多商家在推出新商品之前都会在周末租用临时地段并搭盖简易棚,然后派送一些样品到消费者手里。她知道,这是商家为了得到顾客的反馈,从而改善商品,继而批量生产、销售。

  怎么才能将这种反馈工作系统化、集中化呢?经过缜密的思考,塞琳娜想到一个办法。她当即联系了一家正在街上准备做派送活动的饼干公司,她很幸运,这家公司的销售经理盖尔刚好就在现场。塞琳娜对盖尔说愿意帮他派送商品,费用与公司做派送活动的金额同等。但她要求盖尔给她10天时间筹备,盖尔答应试一试。

  塞琳娜欣喜万分,她叫丈夫在伦敦一处热闹的街头租下店面并做简易装修,自己则寻找合作的商家。有人愿意帮忙做派送?很多商家求之不得,基本都答应了塞琳娜的邀请。

  忙碌了整整10天,塞琳娜拿到了近40种不同数量的样品,也拿到了一大笔“代工费”。商品免费必定引起顾客争抢,为了防止这一事情发生,塞琳娜干脆制定会员制,这样一来,商店不仅可以限制顾客的数量,还可以进行统一管理,根据顾客的实际信息给他们派送合适的商品。

  就这样,塞琳娜的“样品时尚”商店开张了。能提前免费吃到、用到最新潮的商品,这让顾客感到兴奋,因此他们都很及时地填写问卷调查。塞琳娜接到问卷调查后反馈到各个商家,商家则根据反馈的信息对商品进行改良,然后再批量生产和销售。

  这样的运作进行几个月之后,大部分商家都看到了效果,因为他们批量生产的商品都销得很好。他们决定与塞琳娜签下合同,专门让她代为派送。很多商家承诺,如果商品销售得火爆,塞琳娜还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提成。

  塞琳娜乐坏了,因为扣去店租、雇佣工资和其他开销,剩余的利润非常可观!她不禁感叹,只要经营得当,免费商品里也能发现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