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成功不需要“外挂”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2
[摘要]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小学老师给学生们出了一道关于过沟的问题,大致内容如下:春游时遇到一条水沟,不宽,但水浑浊,看不清深度。一里远的地方有一座小桥横亘在沟上,老师的问题是:请问,怎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沟的对岸? 同学们有的选择奋力一跳,有的
       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小学老师给学生们出了一道关于过沟的问题,大致内容如下:春游时遇到一条水沟,不宽,但水浑浊,看不清深度。一里远的地方有一座小桥横亘在沟上,老师的问题是:请问,怎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沟的对岸?  

       同学们有的选择奋力一跳,有的选择挽起裤腿趟过去,有的说找一根木棍撑过去,还有的说要找一块木板搭在沟上走过去。而只有一名学生的回答与众不同:他选择的是拼命从站立点跑向那座桥,从桥上跑到对岸。  

       同学们笑他痴,取笑他傻。老师却没有急于说明这些答案的对错,他问这个穿桥而过的孩子为什么这么选择。孩子说:“我选择拼命地跑过去,这样可能会累一些,时间长一些,但这样过沟心里有底、踏实。” 

       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现在社会,人心浮躁,大多数人都幻想着找捷径,可惜梦醒时才发现已碰得头破血流。永远记住:一分辛苦,一分收获。